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國立 結果共2,183筆

  • 高科大阿波羅車隊赴澳洲 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獲精密重量獎暨實用性第2名、全程航程第3名與巡洋艦級總成績第4名,斬獲3獎項。
    2023/11/02 15:51
  • 等了30年!石虎現蹤雲林山區 今年出現3次研究團隊樂歪

    日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偕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做研究,在2019年於雲林縣林內鄉捕捉到「石虎」的蹤影,為睽違30年後出現,接著陸續在近4年內,皆還有石虎的蹤影,現在不只是苗栗、台中、南投等地區,雲林也成為串聯中南部的石虎棲息的希望。
    2023/11/01 17:47
  • 女歌手捲吸金案 男友護愛!喊別波及親友

    持續追蹤,國立大學畢業的歌手林鑫汝,去年才和男友遭檢警法辦詐欺,這回現身指控被擄走,外界也很好奇,到底前案是怎麼一回事,他的男友坦承,生病後的確有欠債,盡最大努力償還,也坦承部分拍賣帳號,被詐騙集團使用,但不是設立的原意,詐欺和吸金官司,還在進行。
    2023/10/30 19:52
  • 加州「13號星期五」出現罕見黑色水怪屍 尖牙利齒長相超駭人

    「13號星期五」在歐美文化中,向來被視為不幸之日。在本(10)月的13日,美國加州橘郡海岸發現一條「黑色水怪」屍體被沖上岸,恰好又逢「黑色星期五」,萬聖節將至之前,為西方鬼月增添一絲詭譎氣息。
    2023/10/30 05:30
  • 劇作家林摶秋全集出版 見證戰後台語影劇創作能量

    影視改編近年備受矚目,台灣前輩劇作家林摶秋早在半世紀前就致力劇本創作及改編,並朝向國際舞台發展,近期出版的《林摶秋全集》詳實記錄這段精彩歷程。
    2023/10/25 14:05
  • 趙天麟退選後!綠拉回戰場攻「馬文君退選」

    隨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緋聞案退選後,立院民進黨團又把戰場拉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上,再打洩密案要馬文君退選!馬文君回擊,那同樣是國防立委的趙天麟,跟陸籍女子交往難道就不涉及洩密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幫腔,酸怎麼不叫護國立委繼續選?
    2023/10/25 13:35
  • 大學畢業只能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結合興趣去做考量。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賣車。這令他感到訝異,難道化學系畢業工作這麼難找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票「化學人」更是狠狠打臉。
    2023/10/23 16:50
  • 首設台灣明德學校!中山大學與美名校簽MOU 明年春天就學

    國立中山大學與美國明德學院結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台灣第一所「台灣明德學校」,明德學院學生將於2024年春天至中山大學就學,開啟台灣學習之旅。
    2023/10/23 13:40
  • 博士生拒繳7百元會費 台師大學生會告贏了

    大學學生會費一定要繳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一名吳姓博士生,因不願繳納700元學生會費,遭學生會提告討錢,日前法院判決學生會勝訴,吳生應補繳會費。對此,台師大校方回應,法院判決被告當事人應補繳會費的處分僅具「個案」效力,並未擴及其他學生。
    2023/10/21 11:10
  • 美媒:以巴衝突使美國分心 中國可能因此得利

    以巴衝突的蔓延恐怕也將影響國際權力平衡,華爾街日報分析,在美國分心處理中東問題時,中國可能因此得利。過去在發生國際衝突時,中國立場多半採取尊重不干預,但這回大陸外長王毅不但直接點名批評以色列,還替巴勒斯坦說話,試圖介入調停,外界分析中國積極發揮影響力,要和美國爭奪話語權。
    2023/10/19 15:39
  • 拚外銷!鳳梨釋迦恢復輸陸 包裝廠大改造

    號稱「台東綠金」的鳳梨釋迦,先前因為檢疫問題,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長達2年,今年6月再度恢復出口,台東縣政府合作國立臺東大學,協助41家釋迦包裝廠改善工作環境,也合作在地業者,多元加工鳳梨釋迦,開發果乾、氣泡飲等加工產品,拓展海外市場。
    2023/10/19 14:51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推廣台灣漢詩 游錫堃吟《意難忘》追憶治警事件

    國立台灣圖書館今起舉辦台灣漢詩發展與吟唱推廣特展,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吟唱日治時期台灣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並向現場民眾簡介「治警事件」的背景與影響。
    2023/10/18 15:59
  • 故宮提供外籍旅客退稅服務 開拓國際觀光市場

    向國際旅客招手,國立故宮博物院領先全台博物館,今天起於南北院區商店實體門市開設外籍旅客退稅服務櫃台,協助國際旅客辦理退稅手續。
    2023/10/17 17:40
  • 蔡政府社宅政策尚未達標 賴清德「這樣說」再拋:8年增13萬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演講,學生提問社會住宅推動成果,他說,可注意總統蔡英文任內是否達成興建12萬戶,未來會用更多元方式推8年再增13萬戶。
    2023/10/16 21:02
  • 廣播金鐘/完整名單出爐!他「爸忌日掃3金」 教育電臺成大贏家

    「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14)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圓滿結束,典禮由邵大倫與吳奕蓉攜手主持,邀來溫士凱、妹將、吳怡霈、松野高志、阿光、血肉果汁機、吳建恆、黃宣擔任頒獎人。最終,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奪下5金,成為電臺組的大贏家;個人部分的大贏家則是連掃3金的資深廣播人溫士凱。
    2023/10/14 23:15
  • 「跟以色列站一起」 華府力挺遊行支持喊話

    以巴衝突另一個焦點,就是世界各國態度,在美國華府街頭,發起挺以色列遊行,德國駐美大使出席表示德國立場不變,連德國總統也說武裝打擊是以色列唯一選擇,但在中東、孟加拉跟東京等地,則出現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動,甚至在紐約時報廣場,還聚集千人抗爭,對此,歐洲當局也擔心,以巴目前的情勢,會造成歐洲境內分裂加劇。
    2023/10/14 21:22
  • 新加坡「砸重金」延攬國際頂尖學者 台灣薪資低於日韓、香港

    新加坡國立大學祭出高額的薪資條件,以及優渥的研究補助金,希望延攬國際優秀的年學者,而反觀我們台灣,根據中研院的調查指出,國內初任助理教授的薪水,相比日韓、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是相差了二到四倍,引發人才外流的隱憂。
    2023/10/13 23:07
  • 東華大學會館活化為旅館 最快明年可供家長、旅客住宿

    國立東華大學東華會館過去僅提供學術交流人員住宿,校方申請變更用途獲准,將活化成旅館,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未來可讓家長或參訪團入住,裝潢完工後,最快明年暑假前啟用。
    2023/10/11 14:28
  • 林智堅害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減招:嚴選考生素質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捲入論文抄襲爭議,事後一度傳出碩、博士班可能停招消息,而根據台大最新公告招生資料,僅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減少。台大今(11)日對此證實,國發所去年底就決議調降碩專班招生名額,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
    2023/10/11 11:35
  • 美參議院代表團訪中 習近平接見為「拜習會」營造氣氛

    相隔4年,美國會代表團再次踏上中國大陸。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代表團,將一連走訪上海、北京與西安三地,外界期盼這趟訪問能夠幫助推動拜登與習近平會面。儘管舒默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等高官的會面上砲火全開:包括對芬太尼以及以巴衝突的中國立場有所批評,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仍接見代表團,似乎有意為下月的 「拜習會」營造友善氣氛。
    2023/10/09 20:00
  • 李歐梵獲頒清華名譽博士 表彰中國現代文學研究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舉行中國現代文學家李歐梵名譽文學博士頒授典禮,表彰李歐梵在中國現代文學與文化研究卓越貢獻,讚揚是中國現代文學領航者。
    2023/10/06 15:52
  • 開業48天就得標潛艦!打敗國際大廠 陳建仁一句話護航

    前海軍顧問郭璽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國艦國造,並稱她參加機密會議不簽保密協議、甚至開設白手套間,痛批她是賣國立委,雙方隔空互嗆引起風波。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提出,潛艦國造得標廠商GL才成立短短48天就拿到標案,狠酸「換心手術會找剛拿到證照48天的人動手術?」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如果找到好的外科醫師是可以呀」。
    2023/10/06 13:32
  • 哪國立委?藍委喊「中國我祖國也不為過」 籲開放習近平新四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時,談及兩岸交流,他稱,自己在台灣沒有半個親戚,稱中國是他的祖國也不為過,但是走遍全世界最喜歡台灣,台灣自由,喜歡這塊土地,並提到,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新四通」,指金門老百姓很歡迎,對方要蓋橋、要出錢有什麼不好?「我們歡迎,他把球堆過來,我們再丟回去,歡迎就有談判空間」。
    2023/10/06 12:53
  • 馬文君被控洩密曝疑點?郭正亮點名1綠委:軍方抱怨過多次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洩漏潛艦國造資料,並稱她參加機密會議「不簽保密協議」、甚至開設「白手套間」,痛批她是「賣國立委」,馬文君除提告郭璽加重誹謗外,更放重話說若有要過利益、把資料賣給中國就「切腹自殺」。前立委郭正亮質疑,據他參加過機密會議的經驗,不能抄寫、不能帶手機,那馬文君是怎麼洩密?此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該在臉書洩密,被軍方抱怨過多次,太愛搶新聞。
    2023/10/03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