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科大阿波羅車隊赴澳洲 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51
阿波羅九號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圖/普利司通提供)
阿波羅九號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圖/普利司通提供)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獲精密重量獎暨實用性第2名、全程航程第3名與巡洋艦級總成績第4名,斬獲3獎項。

日本普利司通與高科大今天在校內慶賀參賽團隊榮耀回國,普利司通台灣區總經理石井聡人致詞時宣布,加碼贈予太陽能車隊發展基金新台幣20萬元。

 

日本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BWSC)開辦至今30餘年,為全球頂尖的太陽能車賽事。此次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成軍至今已有25年的歷史。

今年由高科大教授艾和昌率領12名在校生與7名各個專業領域的優良校友組成超強團隊,參賽今年巡洋艦級(CSIRO Cruiser Class)的競賽組,面對每日巡航500公里以上極具挑戰性的路程。

艾和昌表示,看到賽事持續舉辦大家都很高興,終於又能回到與學生攜手研究與實作太陽能車的日子。赴澳參賽的阿波羅九號(Apollo IX)首次配備了由日本普利司通贊助的ENLITEN®永續技術的輪胎參賽,此款輪胎使用63%回收可再生材料,可減少電動車面臨的滾動阻力、增加行駛里程。
 

石井聡人表示,綠能環保及永續社會,是普利司通與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共同理念,期待這次從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帶回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繼續引領團隊向綠色永續未來的道路上穩健前行。

「阿波羅九號」也獲得精確秤重獎與實用性第2名,比起一般競賽用車更美觀、更接近大眾印象中的跑車外型。艾和昌說,太陽能電動車是電動車的極致,2、3年後就能看到市場上出現太陽能電動車。今年佳績除展現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多年堅持和努力,也向世界展示台灣結合綠能研發科技車輛與永續技術輪胎應用的成果。

首次參賽的學生隊長陳昱安分享,面對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與強風之外,還見識到麵包上停滿蒼蠅、想要上廁所、喝水都不能隨時解決,沿途中的困難也是人生中難得體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高科大#太陽能車#環保#太陽能#阿波羅九號#綠能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8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