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市百年老屋已拆部分屋頂 文化局搶救祭暫定古蹟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52
百年老宅屋頂被拆文化局貼暫定古蹟公告。(圖/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百年老宅屋頂被拆文化局貼暫定古蹟公告。(圖/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嘉義市蘭井街東市場附近1棟逾百年屋宅日前屋頂被拆一部分,文化局採緊急措施,張貼「暫定古蹟」公告,後續舉辦文資審議進一步鑑審是否具文資身分,並希望與屋主商議。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資科長林朝基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初步了解這棟建物應是1906年大地震後重新興建,已超過百年,是清代擔任台灣府諸羅縣知縣張所受的後代所有,建築物可考究不同年代的工法及建材。

 

文化局指出,蘭井街這棟逾百年建物日前張貼出10月25日拆除的告示,引起文史工作者關注,文化局獲悉後,透過管道希望可以聯繫到屋主,但屋主散居全國各地,不易聯繫,建物屋頂於10月31日被拆除一部分,文化局採取緊急措施,由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率員前往張貼「暫定古蹟」公告。

文化局文資科表示,「暫定古蹟」是為保存可能具古蹟身分的建築所採取的緊急措施,這棟逾百年建物屋頂被拆除部分,後續會先搭建臨時防護設施,半年內將舉辦文資審議進一步鑑審是否具有文資身分,後續也會透過管道希望與屋主商議建物處置方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年老宅#嘉義市#老宅#暫定古蹟#文資#百年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11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