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害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減招:嚴選考生素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1:35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捲入論文抄襲爭議,事後一度傳出碩、博士班可能停招消息,而根據台大最新公告招生資料,僅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減少。台大今(11)日對此證實,國發所去年底就決議調降碩專班招生名額,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

更多新聞:罰站不能超過10分鐘 教育部「管教幼兒」新規出爐

 

鄭文燦、林智堅雙雙因論文抄襲遭撤學位。(圖/TVBS資料照)

去年九合一大選時,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遭指控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專班期間發表的論文涉嫌抄襲,經台大審定後,兩人的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其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也被檢舉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

如今國發所碩專班減招,難免令外界聯想到先前的學倫案件,對此,台大校方今回應,國發所早在去年底就擬調降其碩專班招生名額,於今年中經該所內部檢討,於所務會議決議通過,113學年碩專班名額調整為28名,較前年度的30名減少約7%。

 
更多新聞:教育部催生廣告翻車!潘文忠再道歉 認了上架前沒看過

台大國發所碩專班將減招。(圖/TVBS資料照)

校方表示,國發所未來辦理此項招生時,將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如考生成績未達錄取最低標準及相關錄取條件,將依簡章規定不足額錄取。

對於過去發生的學倫案件,台大校方表示,深感遺憾,並痛定思痛嚴格要求各系所重視學倫教育、檢視論文品質,今年也訂定精進學位論文品質相關辦法。根據相關辦法規定,系所3年內如有學位論文因違反學術倫理被審定撤銷學位達2件,校方可成立委員會訪視該系所,訪視建議將供學校調整資源分配,以及決定單位的合併與停辦等參考;另校方也會依法決定是否啟動調查、檢討論文指導教授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智堅#鄭文燦#論文抄襲#碩士學位#台大#台大國發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專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