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社宅政策尚未達標 賴清德「這樣說」再拋:8年增13萬戶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02
賴清德承諾未來8年增30萬戶社宅。(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承諾未來8年增30萬戶社宅。(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演講,學生提問社會住宅推動成果,他說,可注意總統蔡英文任內是否達成興建12萬戶,未來會用更多元方式推8年再增13萬戶。

賴清德今天以簡報方式演講,先感謝陽明交大近年培育科技法律、火箭研究、半導體產業、人工智慧、太空系統工程等領域人才,接著說明未來要如何提升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及推動居住正義等政見。

 

演講結束後,現場開放學生提問,賴清德一一回答,氣氛熱絡。

有學生提問表示,近年例如吹哨者保護法、集會遊行法改革等遲未通過,賴清德表示,立法院目前有113席跨黨派立委,不見得能很快凝聚共識並落實執行。例如,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提了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但有立委擔心會影響台灣勞工權益,無法三讀通過。

歐盟將課徵碳關稅,有學生提出台灣的徵碳費政策與歐盟不同。賴清德說,立法院已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增訂徵收碳費,目前看來國際接受徵收碳費方式。
 

針對學生關心台灣媒體亂象議題,賴清德表示,媒體是民主憲政國家的第4權,在監督政府,政府應充分尊重,重要的是媒體需要自律,才是根本之道。

有學生擔心補助私立大學學費會讓經營不佳的學校藉此繼續營運。賴清德說,公、私立大學的教育成本相差不大,主要是公立大學有政府補助,學費較便宜,未來學費補助是直接給學生,不會發生類似問題。

有學生認為平均地權條例的改革推動速度慢,到了選舉才會談到相關議題。賴清德說,政府有推行實價登錄2.0、囤房稅2.0等政策,並非平常沒做。

有學生問如何擺脫台灣是「行人地獄」臭名。賴清德說,民眾今年8月發起還路於民遊行,他也有連署,希望2030年人行車禍意外死亡人數可減少,甚至2050年達到人行0死亡,政府責無旁貸,要徹底改革。

有學生指出,社會住宅目前尚未達到預期興建12萬戶目標,賴清德說,大家可注意明年5月20日前,總統蔡英文任內興建、完成發包的是否有達到12萬戶,未來會用更多元方式推動,讓社會住宅8年再增加13萬戶。

賴清德說,有關學生提到的政治受難者轉型正義推動,民進黨因在立法院過半才能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若有做不夠的地方會持續加強,目的是希望讓社會更和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民進黨#2024大選#總統大選#人工智慧#轉型正義#社會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2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