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國慶酒會 結果共114筆

  • 國慶酒會鬧場事件 友邦大使籲陸停止霸凌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稍早舉行國慶酒會,遭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鬧場。對此,友邦馬紹爾群島駐斐濟大使伊休達向國際媒體發聲,指中國必須停止持續霸凌和恐嚇行為。
    2020/10/25 11:19
  • 台灣駐斐濟人員遭陸外交官打傷 美國務卿發言相挺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辦國慶酒會,中國外交人員未受邀擅闖還打傷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譴責中方作為,表示這並非中國外交官首次行為不當,並希望台灣友人能早日康復。
    2020/10/22 08:56
  • 陸外交官闖我斐濟駐處施暴 侯友宜:侵門踏戶太過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中國外交官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還動手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一事表示「太過分」。外人侵門踏戶還施暴應予譴責,斐濟應依法制裁此暴力事件。
    2020/10/21 11:39
  • 硬起來!斐濟外交官遭毆 府狠批戰狼外交

    我駐斐濟外交人員,在國慶酒會上遭陸外交人員毆打住院,只是這起發生在10月8日的事件,一直到外媒報導外交部才「被動」承認,被質疑太過軟弱,但現在外交部打算硬起來,訴諸司法回擊!
    2020/10/20 20:42
  • 陸斐濟「侵門踏戶」施暴 何志偉:台灣軟弱 「戰狼」恐變本加厲

    外媒19日報導「我駐斐濟代表處8日,於當地舉辦國慶酒會,卻遭中國大使館人員硬闖、還打人」。駐外單位遭中國大陸人員侵門踏戶,還暴力相向,我外交部竟異常低調,若非外媒報導,國人還遭蒙在鼓裡;此消息遭爆後,引發國內輿論譁然,不只在野立委抨擊,連民進黨立委也看不下去,質疑「外交部刻意壓下消息,被打就算了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新聞大白話》指,國慶前,在斐濟的國慶酒會發生此事,代表處人員因怕新聞失焦,選擇委屈求全,可是事情發生12天,要調相關資料卻調不到東西,外交部處理不明確、不明快,一下說有報警,一下說不清楚事件經過,19日質詢時,強力要求外交部「一定得提告」,因「外交豁免權」,並不包含「暴力、恐嚇」行為,看到外交部這兩天說法,已經變了3次,外界自有公評。 另外,明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創黨百年,何志偉示警,接下來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恐怕將「硬的更硬、暴力更暴力」,若我們還是選擇軟弱迴避,這恐讓對岸「軟土深掘」;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直言,這次根本不應因斐濟政局紛亂,台灣就自行吞忍中國大陸暴行,外交部這次做法「不及格」。
    2020/10/20 18:36
  • 斐濟事件已備案 外交部:完成提告前必要程序

    外交部今天下午補充說明指出,有關斐濟事件,駐館已正式向斐濟警政署備案,完成提告前必要程序,台灣雖未提告,但若中國繼續有任何對台不利舉措,台灣絕不妥協、追究到底。
    2020/10/20 16:14
  • 終於硬起來!陸毆我斐濟外交官 外交部提告

    我駐斐濟代表處遭中國大陸外交人員毆打,整起事件是發生在10/8國慶酒會上,但為何拖了10天,在外媒批露後,我外交部才「被動承認」,這樣的處理方式被國人認為太過軟弱,不過現在外交部也決定硬起來,正式對中國大陸提告!
    2020/10/20 13:24
  • 陸方鬧場斐濟駐處雙十酒會 外交部:已完成報案

    中國外交官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毆打台灣人員,消息傳回國內朝野關注,各界義憤填膺;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已向斐濟提出人證、物證及完成報案手續,同時備妥資料必要時進行後續處理。
    2020/10/20 13:07
  • 斐濟國慶酒會事件 台商:國內各界應當外交後盾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遭中國外交人員鬧場,並打傷台灣駐處人員。斐濟台商指出,中方人員常到台灣辦的活動攪局,駐處和技術團人員很辛苦,國內應做他們的後盾。
    2020/10/20 12:12
  • 批陸外交官耍流氓打人 蘇貞昌:要把證據訴諸國際

    中國外交官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動手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中國駐外人員耍流氓、打人,非常不應該,要給予嚴厲譴責,「我們也要把相關證據訴諸國際」。
    2020/10/20 10:07
  • 陸使館人員鬧場台國慶酒會 斐濟警方:外交層級處理

    中國駐斐濟使館人員日前欲進入台灣的國慶酒會會場,並打傷台灣駐處人員。斐濟警察總署今天指出,此事由外交層級處理,警方無法評論。
    2020/10/20 09:24
  • 戰狼變流氓?! 外媒:陸外交官闖我國慶酒會

    外媒亞太報告驚爆,我駐斐濟代表處10/8在斐濟舉行的國慶酒會,居然有兩名大陸外交人員擅闖拍照,甚至還和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受傷送醫!外交部隨即證實此事,強烈譴責大陸的行徑,更強調我方人員傷勢不重,對方也有受傷!不過大陸駐斐濟大使館則反控,是我方人員先挑釁動粗!
    2020/10/19 19:08
  • 駐斐濟人員遭毆腦震盪 陸官媒嗆「台瞞細節」:陸方文雅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8日在國慶酒會上被2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毆打,其中1人腦震盪,外交部今(19)日證實此事並強烈譴責。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台灣隱瞞許多細節,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2020/10/19 17:39
  • 斐濟國慶酒會事件 陸提「一中原則」:台灣沒有外交官

    針對中國大陸使館人員8日大鬧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台灣在斐濟沒有所謂「外交官」,又指台灣「賊喊捉賊」。
    2020/10/19 17:23
  • 陸外交官大鬧斐濟駐處 柯文哲:是我就拖進去處理

    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雙方並有肢體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如果是他「我一定把他拖進去處理一下」,並稱地方處理掉就好、不需報部。
    2020/10/19 16:37
  • 戰狼變流氓?! 外媒:陸外交官闖我國慶酒會

    斐濟媒體「亞太報告」驚爆,我駐斐濟代表處在10/8舉行的國慶酒會,居然有兩名大陸外交人員擅闖拍照,甚至還和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受傷送醫!外交部隨即證實此事,強烈譴責大陸的行徑,更強調我方人員傷勢不重,對方也有受傷!
    2020/10/19 13:25
  • 陸方人員闖外館國慶酒會打人 國民黨譴責促道歉懲處

    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遭中國外交人員闖入,雙方有肢體衝突。國民黨今天呼籲大陸當局自我節制並公開道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說,這是對中華民國的侮辱,嚴正抗議。
    2020/10/19 13:19
  • 闖我斐濟駐處動粗傷人 陸外交官主張享外交豁免權

    外媒今天報導,斐濟首都蘇瓦日前發生兩名中國外交官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現場,動手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事後還到警局反控台方人員動粗。
    2020/10/19 13:12
  • 陸外交官大鬧我外館國慶酒會爆肢體衝突 外交部譴責

    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卻遭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雙方並有肢體衝突。外交部今天證實此事,已通電各駐外館處對中方攻擊性日益增強的「戰狼外交」作法提高警覺;駐處人員事後並到醫院驗傷。
    2020/10/19 11:19
  • 陸外交官戰狼變流氓 闖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打傷人

    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卻遭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雙方並有肢體衝突。外交部今天證實此事,譴責中方的非理性行為,將持續觀察此為有計畫、普遍現象,或單一事件。
    2020/10/19 10:53
  • 潛水海底秀國旗! 帛琉大使另類慶祝雙十

    海外不少國家受到疫情影響,駐處無法跟往年一樣舉辦國慶酒會,因此改拍影片慶祝雙十。帛琉的大使則必有巧思,帶著僑胞潛水到海底,一起秀出兩國國旗。現在也傳出,未來首波的旅遊泡泡有望鎖定帛琉,開放民眾用團體行的方式去遊玩。
    2020/10/11 19:41
  • 生日快樂!藝人、網紅臉書祝福 總統「暖心回」

    雙十國慶這一天,不少藝人網紅也紛紛在臉書發文,獻上祝福,而這舉動也引來蔡總統親自留言回覆,謝謝大家,而照慣例,也在台北賓館舉辦國慶酒會,現場也推出了各種「特色台灣小吃」,讓駐台使節眼睛為之一亮。
    2020/10/11 00:08
  • 展現台美情誼! 美中西部國會議員錄影賀雙十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駐芝加哥辦事處決定今年不辦國慶酒會,處長黃鈞耀邀請美國中西部聯邦參、眾議員以錄影方式祝賀雙十,展現台美情誼,已有10位國會議員響應。
    2020/10/06 08:59
  • 蕭美琴開箱國慶防疫包 祝川普早日康復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雙十國慶,受疫情影響,駐美代表處今年不在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改送禮品。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特別開箱代表處獨家的國慶防疫包,談到美國總統川普確診,蕭美琴也祝他早日康復。
    2020/10/03 12:59
  • 「安倍賀電是真的」 外交部:來自地方事務所

    駐福岡辦事處國慶酒會上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卻遭日方內閣官員否認,引發賀電風波。外交部今天(22日)說,已經調查清楚,賀電為真實文件,來自安倍首相的眾議員地方事務所,並對福岡辦事處給予嚴正告誡,但用意良善,沒有嚴重到需要記過。
    2019/10/22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