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現台美情誼! 美中西部國會議員錄影賀雙十


發佈時間:2020/10/06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08:59
美國10位國會議員響應國慶錄影祝賀。(圖/翻攝自Taiwan in Chicago臉書)
美國10位國會議員響應國慶錄影祝賀。(圖/翻攝自Taiwan in Chicago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駐芝加哥辦事處決定今年不辦國慶酒會,處長黃鈞耀邀請美國中西部聯邦參、眾議員以錄影方式祝賀雙十,展現台美情誼,已有10位國會議員響應。

黃鈞耀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國慶酒會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停辦,駐芝加哥辦事處仍以彰顯台灣特色的方式慶祝雙十,向美國政要致贈台灣蝴蝶蘭,並在卡片中說明台灣為「蘭花王國」。

 

黃鈞耀說,這批蘭花幼苗來自台灣,由台商在美國中西部培育。美麗的蘭花象徵台美關係緊密友好,邀請政要錄影祝賀雙十獲得熱烈迴響。

響應者包括印第安納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伊利諾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辛克斯(John Shimkus)、博斯特(Mike Bost)、金辛格(Adam Kinzinger)、佛斯特(Bill Foster)及威斯康辛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史戴爾(Bryan Steil)、葛羅斯曼(Glenn Grothman)、蓋拉格(Mike Gallagher)、帝芬尼(Tom Tiffany)。

自今天起,駐芝加哥辦事處以每天張貼2至3則方式在臉書與推特分享上述政要錄製的影片。
 

布勞恩為雙十國慶獻上祝福,並說期待強化「我們兩國重要的關係」。

班克斯說,台灣處境艱困,但台灣人民不斷戰勝海外專制力量。美台享有共同價值,造就自然而然的夥伴關係。他對台灣近期宣布開放進口印州豬肉感到特別開心,希望這是朝美台締結自由互利貿易協定邁出的第一步。

駐芝加哥辦事處表示,除聯邦國會議員外,美國中西部已有超過35位地方政要以影片或照片祝賀雙十國慶,近期將陸續放上臉書與推特頁面。旅居當地的台灣音樂家和客家同鄉會應邀錄製的歌曲,也將在國慶前後上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慶#美國#議員#台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3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