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我斐濟駐處動粗傷人 陸外交官主張享外交豁免權


發佈時間:2020/10/1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3:12
(圖/翻攝自Asia Pacific Report網頁)
(圖/翻攝自Asia Pacific Report網頁)

外媒今天報導,斐濟首都蘇瓦日前發生兩名中國外交官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現場,動手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事後還到警局反控台方人員動粗。

這個消息是由曾任斐濟政府新聞顧問戴維斯(Graham Davis)的部落格Grubsheet Feejee所披露,據報事件是發生在10月8日晚間,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當時正在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舉辦國慶晚會。

 

據報導,兩名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會場後,逕自對活動流程和與會人員拍照,經勸導後仍不願離去。台北辦事處方面指出,當天參與晚會者有外交使團、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和斐濟華人社區成員。

來源指出,兩名中國外交人員隨後竟出手傷人,毆打要求他們離開的台北辦事處成員,導致傷者送醫。

斐濟警方獲報後抵達太平洋大酒店,但中國官員主張享有外交豁免權,警方因而沒受理。
 

事件據稱「已被壓下」,但台灣已向斐濟外交部正式提出抗議。

斐濟當地媒體18日引述蘇瓦警局發言人奈索洛(Ana Naisoro)表示,警方接獲中國大使館人員對台北辦事處的投訴,正進行調查。中方反控10月8日事發當天是台北辦事處人員對中國使館人員動粗,奈索洛竟還說沒接獲台方人員被打的通報。

Grubsheet Feejee稱他們與警方說法相反的報導才是真相,因為消息來源是多名蘇瓦當地的外交人士所透露。報導認為,中國外交人員在斐濟領土毆打他國外交人員的作法令人無法接受,中方兩名外交人員或許享有外交豁免權,但不代表能以這種粗暴無禮方式,為所欲為地觸犯斐濟法律。

斐濟有權禁止這兩名在外交上不受歡迎的中國官員入境,要求中國撤換駐斐濟人員,然而,鑑於斐濟與北京關係密切,此舉對斐濟政府來說,無疑是一大考驗。

在事情發生前幾天,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才與斐濟總統孔羅特(Jioji Konrote)、總理巴依尼馬拉馬(Voreqe Bainimarama)和國會議長奈拉提考(RatuEpeli Nailatikau)3巨頭一同歡慶中國十一國慶。

斐濟與中國有邦交,中國政府去年施壓斐濟政府,強迫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由「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為「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斐濟#外交官#駐處#國慶酒會#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3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