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中間價升至6.7關卡 陸外貿企業承壓


發佈時間:2020/10/1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1: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上調3.22分,逼近6.70元關卡,中國外貿企業承受的壓力正在加大。分析認為,人民幣升勢是否持續,取決於美國大選、國際疫情等因素。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9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7010元,較上個交易日的6.7332元,上調了3.22分,中間價升值至2019年4月18日以來最高;在岸人民幣匯率上個交易日收報6.6982元。

 

從年初至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幅度已接近4%。中新網引述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說,目前外貿企業承受的壓力非常大。中國央行日前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20%下調為0,目的就是讓人民幣升勢降溫。

譚雅玲認為,「6.7元再往上升的話,6.6元、6.5元、6.4元的匯率是不適合中國的,外貿企業成本線可能還是偏7元以下的水平」。

對於人民幣未來匯率走勢,她認為目前還不好判斷,幾個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大選,以及中美貿易還處在不確定的狀態;此外,疫情給中國經濟、世界經濟帶來的結果是不確定的。
 

中泰宏觀首席分析師梁中華發文表示,6月以來人民幣強勢升值,核心因素是海內外疫情的錯位,讓中國的經濟復甦情況比其他國家好,但如果未來海內外疫情控制狀況逐漸收斂,這種短期的優勢或許逐漸減弱,匯率也難以維持強勢,人民幣會趨於貶值。

新浪財經引述中國社科院世經政所國際投資室主任張明表示,從短期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依然具有不確定性。從基本面來看,無論是利差、短期資本流入都是支持人民幣兌美元升值的,今年底大概可以到6.6%至6.7%。但未來3個月,如果中美摩擦超預期加劇,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會轉為貶值,下限可能是7.2%至7.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人民幣#匯率#外企#大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9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