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新疆後西藏 陸允外媒報導少數民族政策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20:10

大陸政府最近罕見允許外國媒體,報導他們的少數民族政策。除了新疆自治區召開中外記者會宣布,被國際譴責所謂的「培訓中心」所有學員,現在都已經結業,開始過正常生活。此外,路透社記者也前往西藏學校,採訪當地的雙語教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10月16日,新疆自治區召開記者會,面對美國路透社記者提問,當地官員再次強調,幾年來備受國際譴責的所謂「培訓中心」裡,所有學員都已經離開。

新疆自治區發言人祖力亞提.司馬義:「教培中心的學員們,已經全部結業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路透社記者:「官員表示新疆當地沒有強迫勞動營,他們要華盛頓當局尊重事實。」

 
大陸官員呼籲,新疆的在教育營已經結束,美國應該撤銷錯誤的制裁,但於此同時,路透社引述德國學者鄭國恩的報告,懷疑有2000名新疆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離,進行種族改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你剛才提到的鄭國恩,他是一個臭名昭著的,受到美國政府雇用的,一個反華的槍手。」

不只新疆,德國學者更質疑,西藏民眾也遭受大規模的「軍旅式培訓」,對此大陸方面的回應,是帶著外媒直接前往西藏拍攝。

路透社的鏡頭,捕捉學生大聲朗誦母語課文,學校強調學生都接受雙語教育,反駁滅絕母語的說法。

15歲西藏學生vs.路透社記者:「更喜歡的話應該算是母語吧,就藏語(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骨子裡流的是藏族的血統,我們喜歡的也是藏文。」

儘管大陸早在2019年底,就已經宣布新疆培訓中心,全體結業,但外媒還是質疑,當地各種拘押營居的建設,還在持續,加上最近內蒙、西藏發生的漢化教育爭議,也讓大陸少數民族政策,持續受到國際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數民族#新疆#培訓中心#雙語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5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