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國三 結果共1,833筆

  • 親友同學告別式放氣球送行 割頸案國中生父慟:來世再續父子情

    新北市某國中上個月25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割頸案,造成1名國三生不幸身亡。時隔一個月,今(25)日中午舉行國三生告別式,其中由國三生父親唸追思文:「希望你能夠真正成為天使,有你的日子讓人幸福,只是太短,希望來世還能再續短暫的父子之情!」場面哀戚,讓人動容。
    2024/01/25 15:45
  • 割頸國三生今告別式 校長頒畢業證書家屬淚喊司法「速審重判」

    割頸案震驚全台,今(25日)過世的國三生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悲慟的心情再度被撕裂開來,透過學校再度發聲明稿求司法改革,加害者「殺人償命、速審重判」。
    2024/01/25 13:27
  • 割頸案國三生今告別式!追思文曝光 父心碎:望再續父子緣

    新北市某國中生上月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亡,引各界譁然。今(25)日中午將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據悉,亡者父親將朗讀700字追思文追悼亡者,內容曝光。而家屬好友、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也透露亡者生前最放不下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
    2024/01/25 07:48
  • 割頸案國三生明告別式「畢業證書印好了」!百人不捨送最後一程

    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喪命,告別式將於明(25)日舉行。校方已提前印製畢業證書,校長與50多名師生將出席送行。不僅如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將到場致意,及數十名網友自發性前往,陪伴家屬送學生最後一程。
    2024/01/24 13:10
  • 割頸案不能算了!今明兩天網號召「全台連署」 北中南據點曝

    上月25日發生的新北國中割頸案,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而致力推動少年事法修法與縫補社會安全網的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明(20、21日)兩天發起全台北中南連署活動,期望讓更多人能關注國中生割頸案,直到政府回應訴求。3月16日也將在凱道舉行大遊行,邀請民眾一同前往連署。
    2024/01/20 12:30
  • 疑爆胎!砂石車衝出國道翻落邊坡 駕駛輕傷

    國三南下139.8通霄路段,凌晨發生砂石車衝破護欄,翻落邊坡意外,駕駛幸運只有輕微擦挫傷。他說因為前輪爆胎車輛失控。
    2024/01/19 13:36
  • 影音/國三生遇害家長人心惶惶 辣媽心痛曝3教育觀引共鳴

    2024/01/19 10:58
  • 兒子死得太冤!割頸案死者母「法會完見1情景大崩潰」再發聲

    發生於上月25日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猛刺致死,昨(17)日為死者楊姓學生的「五七」法會,楊母見到兒子生前最愛再次崩潰,一句話令人鼻酸。據悉,楊母覺得孩子走得太冤盼能修法,「不祭重懲怎能服眾?」
    2024/01/18 07:37
  • 他...什麼時候回家?少年媽首度心痛發聲

    去年底,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在學校裡,遭同學持刀殺害,少年的媽媽首度發聲了,因為回到家,剩下空蕩蕩的房間,能思念孩子的方式,就是透過手機裡以前拍下的影片,少年從小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認真讀書,想協助照顧身心障礙的姐姐,更放棄了資優班資格,只是不管如何,媽媽只想問,孩子什麼時候回家。
    2024/01/17 20:25
  • 遭刺國三生當天使 同學不捨「不會忘記兄弟」:說好一起打傳說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12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一名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然用彈簧刀朝一名15歲國三男學生的頸部和胸部猛刺10刀,搶救2天仍傷重不治。被害的男學生在師生心中是個善良、活潑且貼心的好孩子,因此也讓大家都相當不捨,日前死者的朋友及同學們寫卡片哀悼,「希望你的天上當個活潑的小天使」、「兄弟不會把你忘記的」、「班上永遠有你的位子」。
    2024/01/17 18:24
  • 獨/遭割喉國三生母親首發聲 慟喊「我兒子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12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震驚全國,被害男學生媽媽心痛問「兒子什麼時候可以回來?」,讓人相當鼻酸。此外,媽媽每天都會到葬儀社的會館陪伴兒子,並念佛經祈願心愛的兒子即身成佛,也期望透過信仰讓自己有活下去的希望。
    2024/01/17 18:21
  • 陸電池公司「蜂巢能源」涉竊三星、SK On關鍵技術 遭南韓調查

    中國電池公司「蜂巢能源」(Svolt Energy Technology)及其母公司「長城汽車」(Great Wall Motor),被懷疑竊取韓國三星SDI與SK On的技術,目前在南韓接受警方調查。南韓國家警察廳的「國家安全調查局」,已於2022年1月10日將此案開案調查,要求對蜂巢能源與長城汽車,以及其在韓國的子公司提起訴訟,認為該公司侵犯「防止洩漏與保護工業技術」的法律條款。
    2024/01/17 17:25
  • 嘉義某國中爆「6打1」虐行!學生遭當沙包打 撂人霸凌全都錄

    新北才傳出「國中生割喉案」,未料校園事件再爆!嘉義一間國中傳出霸凌,國三生被圍堵在牆角,遭到6名同學壓著打,影片流出事件才得以曝光。對此,校方回應,被打的男學生家長已提告。
    2024/01/17 09:56
  • 割頸案太可怕!家長憂「送私校」是否有用 過來人:小團體多

    前陣子新北某國中校園發生割頸案,引發社會震驚,讓不少家長憂心忡忡,因而考慮是否將孩子送至私立學校就讀。
    2024/01/16 15:38
  • 陸管制放寬 批准石墨出口給韓電池大廠

    中國大陸批准了向韓國主要電池廠商出口球形石墨材料、石墨負極材料成品的申請。這讓韓國電池業廠商終於鬆了一口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韓聯社、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已在2023年12月下旬批准向韓國鋼鐵巨頭浦項制鐵集團旗下電池材料生產子公司,出口鋰電池所需的球形石墨材料。那麼,這家公司是韓國唯一一家正、負極材料全部都涉足的二次電池材料龍頭企業,大陸還同時批准了向LG新能源和三星等韓國三大動力電池企業出口石墨負極材料的成品。」
    2024/01/16 14:18
  • 無法再牽姊姊的手...割頸案國三生懂事獨立 校長悲痛發文

    新北市割頸案震驚全台,即便距離事發已經快1個月,但周遭的親友、師長,還是感到相當痛心。事發學校的校長在臉書發長文表示「心痛!弟弟以後不能再照顧姊姊了」,原來這名15歲的弟弟是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姊姊,放棄資優班資格,選擇和姊姊讀同間中學,沒想到卻遭到不幸,如今校長發文,也感慨希望大家可以替弟弟完成心願「再牽你的手」。
    2024/01/16 12:55
  • 獨/割頸案師生目睹太衝擊 心理諮商人次達106人

    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割頸事件,引起全台熱議。事發至今仍有不少師生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輔導,根據統計共有106人次。《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了一位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學校心理師督導,在事件過後,被派駐學校進行心理輔導的過程。
    2024/01/15 10:30
  • 不讓割頸案國三生枉死!號召316上凱道 連署修法:政府說清楚

    新北市國中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網友成立的「孩想陪你長大」臉書粉專,繼發起快閃行動後,近日預計發起網路連署,並號召3月16日走上凱道,呼籲政府檢討未成年犯罪的刑責。
    2024/01/14 22:36
  • 綾野剛「尬意美聲國三男孩」帶去K歌 包廂禁菸逼山下敦弘封麥

    日本漫改電影《去唱卡拉OK吧!》由擅長刻畫魯蛇心事的山下敦弘執導,還集結綾野剛、齋藤潤、芳根京子、北村一輝等優秀演員,2023年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獲得影展觀眾高度好評,並擊退眾多強敵,榮登觀眾票選獎第1名!本作還找來跟漫畫設定一樣的15歲演員齋藤潤擔綱主角,山下敦弘相當中意齋藤潤具有這個年紀才有的敏感、纖細特質,與綾野剛不斷討論開如何展現出他的這一面。
    2024/01/14 08:46
  • 金主曝光!新北掛「割頸案乾兄妹看板」 昔霸氣幫緝陳進興

    新北一名國三生無辜慘死同校男學生刀下,引發社會譁然,持彈簧刀狠刺10刀行兇的「乾哥」被新北地院裁定收容於少觀所,涉嫌教唆的「乾妹」原先責付家長帶回,但警方查扣手機發現有串供之虞,法官裁定收容。由於兩人皆未成年,依《兒少法》規定,不得公開相關個資,網紅「小商人」痛批台灣惡法保護兇手,大動作在紐約時報廣場刊登乾兄妹的照片。現在新北市五股也出現這對乾兄妹的看板,出資刊登者的身分曝光,正是北市「錦新大樓」的現任主委周老闆,同樣的位置在90年代白曉燕命案時,他也製作巨型看板懸賞陳進興等3名兇手。
    2024/01/11 10:16
  • 防止割頸案重演!北市教育局擬在中小學班內增設「求救鈴」

    新北割頸案延燒,校園的安全議題受到重視,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研擬在中小學各班級加裝「求救鈴」,並類似教學廣播系統,只要一有人按鈴,老師就可以馬上接收並到班處理,同時也會連線至學務處,加強校園安全系統。
    2024/01/10 14:22
  • 新北竟出現「割頸案乾哥乾妹」廣告 小商人:給老闆一個讚!

    新北市一起國三男學生被割頸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網紅「小商人」自掏腰包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電子看板上放「乾哥乾妹」的廣告,現在新北市五股區街頭也出現了廣告。對此,小商人也回應了。
    2024/01/10 12:25
  • 「傷心的父親」不忍了! 國中割頸案父發聲闢謠告別式細節

    國中生割頸案持續延燒!被害者家屬今天(9日)透過學校再度發出聲明稿,表示雖然訃聞的時間地點確定,但細節流程還在討論中,尚無定案。目前只想全心全意的陪愛子最後一程,因此還是以處理後事、安撫妻子、照顧姊姊為主。
    2024/01/09 17:19
  • 少年命案 法官認:教唆少女「家庭管不動」

    新北國三少年在學校遇害,涉嫌教唆的女學生,當初責付給監護人管教,卻被檢警查出,她事後疑似找同學串證,種種偏差行為,被法官認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當初讓她回家由父母管教並不適當,如今裁定收容。
    2024/01/09 13:45
  • 新北枉死國三生1/25告別式部分教師想參加 校方擬頒畢業證書

    日前新北市發生的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喪命事件,據傳本月25日家屬將於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目前校方與家屬討論,確定將在告別式當天,頒發畢業證書。
    2024/01/09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