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割頸國三生今告別式 校長頒畢業證書家屬淚喊司法「速審重判」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5:27
割頸案國三生今(25日)舉行告別式。(圖/曾健銘攝)
割頸案國三生今(25日)舉行告別式。(圖/曾健銘攝)

割頸案震驚全台,今(25日)過世的國三生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校方也頒發畢業證書給國三生,不過家屬悲慟的心情再度被撕裂開來,透過學校再度發聲明稿求司法改革,加害者「殺人償命、速審重判」。

校方在告別式上頒發畢業證書。(圖/曾健銘攝)

 
心痛的家屬在聲明稿裡回憶整段事情經過,表示當天中午接到老師電話,趕到急診室,但迎接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打擊,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剖心手術、隔日宣告死亡、鑑識過程、解剖了解死因。心痛的父親說,「每一次我都想問,何時才能讓死者安息」為了讓真相大白,「讓加害者與教唆者接受制裁,我們祈求法院能夠公正的嚴判,真正替兒子討回公道,不讓我們家屬認為年齡導致司法成為一座失衡的天秤,因為年紀較小而一再被保護。」

而家屬也針對司法機制提出質疑,「難道司法不該有遇重大殺人犯強制執行死刑的機制嗎?還是要一再保護兇殘之人,以後出來再殺人,再來後悔嗎?」更提到,「這些加害者與教唆者,在學校無疑是一個不定時的炸彈,什麼時候會引爆,無人可知也無法可防備,希望用我孩子血淋淋的教訓,可以喚起大眾關注司法遇重大刑事案件機制,不讓違法者踐踏了司法真正的公平正義!」

國三生在校畫作。(圖/曾健銘攝)


 
如今,國三生在校的畫作曝光,溫暖色調畫出家庭樹,感覺得出一家人緊密的情感。悲傷的家屬在聲明稿表示,痛失愛子讓他們家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本來兒子可以幫我們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也是媽媽唯一希望,如今家庭破碎,只能一肩擔起」但也很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讓父親可以在處理後事的情況下,可以為生活無法自理的姐姐在未來生活照護上提供幫助。聲明稿最後再次沉重呼籲,「司法機關能夠真正成為人民安全的保護傘,為無辜身亡的受害者伸張正義,給予殺人者和教唆者應有的刑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頸案#國三生#司法改革#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62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