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割頸案國三生今告別式!追思文曝光 父心碎:望再續父子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1:22
校方替逝世學生設置了追思小站。(圖/TVBS)
校方替逝世學生設置了追思小站。(圖/TVBS)

新北市某國中生上月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亡,引各界譁然。今(25)日中午將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據悉,亡者父親將朗讀700字追思文追悼亡者,內容曝光。而家屬好友、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也透露亡者生前最放不下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

據悉,今日不僅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會到場,傳出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出席上香致意。校長與學校50多名師生將出席告別式,且校方將頒發畢業證書,贈該校高中部制服。據《CTWANT》報導,據悉,校方安排亡者的同班同學,攜手拿氣球放飛,意味者亡者到另一個世界展翅高飛,以溫馨方式送其最後一程。而石一佑透露,亡者是個十分體貼又善良的孩子,且生前最放不下姊姊,放棄鄰近明星國中資優班名額,主動爭取要與高中部姊姊同校就近照顧對方,「要一直陪伴她」。

 

更多新聞:才精準算中徐若瑄離婚!命理師斷言:立院龍頭一定是他

報導指出,由於姊姊幼年高燒傷及智力,以致於生活無法自理,因此高中畢業後每日需至照服機構報到,累積龐大醫療與看護費用,對上班族父親與兼職居服員母親,承擔很大的經濟壓力。

亡者父親預計在告別式朗讀700字追思文,草稿曝光。綜合媒體報導,追思文中內容述說,自亡者年幼時,不斷教導對方要有是非觀念,「做個堂堂正正的人」,未料在校擔任風紀股長,挺身主持正義,遭遇不幸。由於孩子從小優秀且富有正義感,不僅常常主動幫忙做家事,且照顧身心障礙的姊姊,也是為了就近照顧姊姊,才讀這間學校,他的離世讓家屬難過且不捨。
 

亡者父親期盼孩子到另一個世界也能無病無痛,別再遇到類似事件,希望孩子是類似事件的最後一位受害者,想替孩子找回公義正道,希望司法能正視,「勿枉勿縱,不要讓孩子的血白流」,來世再續父子緣。他也喊話孩子,「孩子,你別牽掛,我會照顧好媽媽和姊姊,你若需要聽眾,就來找爸爸。」不過這份追思文,石一佑指出,尚未定稿,同時盼望司法能還給亡者公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割頸案#割頸案國中生#告別式#追思文#割頸案國中生告別式#國中生追思文#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