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割頸案師生目睹太衝擊 心理諮商人次達106人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0:30
割頸案後,校內師生持續進行心理諮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割頸案後,校內師生持續進行心理諮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割頸事件,引起全台熱議。事發至今仍有不少師生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輔導,根據統計共有106人次。《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了一位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學校心理師督導,在事件過後,被派駐學校進行心理輔導的過程。

學校心理師督導表示,事發當下,學校即通報新北市教育局,啟動一連串的危機處理輔導機制,讓新北市學校心理師、學校社工師,及輔諮中心的三師(心理師/社工師/輔導教師)督導動員起來,協助校內學輔團隊盤點輔導需求;由於事件影響層面廣,針對事發班級、相鄰班級以及一線處理的學校行政團隊,採用藝術減壓模式,協助他們在創作中找回控制感,像是用蠟筆創作,色彩的調配,加上事件後,學校心理督導持續輪流駐點在學校,提供個別的安心諮詢,藉由問卷檢測事件影響的程度,並評估轉介諮商的可能。

 

目前接受各項「安心服務」的師生達106人次,他們對於談論情緒、處理壓力抱持開放態度,也願意接受心理專業人員的資源與協助,期盼一連串的輔導介入、返校安置計畫等,能幫助這些師生從危機事件的衝擊中早日回到生活正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割頸案#國三生#心理諮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5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