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國三 結果共1,833筆

  • 狠殺同學笑比YA!新北割喉引眾怒 傳黑幫欲「挖角國三生」

    回顧2023年震驚社會的數起案件,或許就屬新北市「校園割喉案」最為人錯愕,年僅15歲的少年為了替乾妹出氣,竟在和同學爆發口角後持預藏彈簧刀行兇,10刀全往致命處招呼、造成傷者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然而兇嫌在事發後非但毫無悔改之意,甚至還在至法院報到時「微笑比YA」,引起社會關注,未料如今卻傳出部分黑幫「有意挖角」掀熱議。
    2024/01/03 10:42
  • 校園不安全!國3生命案 家長赴教育部陳情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上午到教育部陳情,遞交抗議書,指控校園安全網出現了破洞,要求政府究責,修法補破網,教育部則回應,事發後成立了跨司署專案小組,將會改善校安問題。
    2024/01/02 14:30
  • 國三生遭同學砍死!家長團體抗議:保護管束學生恐是不定時炸彈

    新北市某國三生遭同學持刀刺死事件引發社會震驚,今(2)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前往教育部抗議,並遞交「校園不安全」抗議書,批評現行教師管教學生辦法已矯枉過正,應盡快檢討修正,並給予教師管教學生充分實權,並強調,不要讓保護管束學生成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2024/01/02 12:46
  • 鳳梨出手了!火大喊話「敗類我處理」 預告下一步挺小商人廣告車

    新北某國三學生遭隔壁班男同學狠刺10刀,搶救2天仍不治身亡,網紅小商人製作圖片乾哥乾妹圖片,打算放在廣告車上公布犯罪者,並表示這是支持者自發性的競選廣告,不收抖內。對此網紅鳳梨回應表達立場。
    2024/01/01 13:26
  • 學校護割頸凶手「是正常學生」 國三生嘆:壞人永遠被保護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因驅趕別班女同學,竟遭對方教唆「乾哥」來報仇,因而遭彈簧刀刺頸、胸、背共10刀,送醫搶救2天後,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此案震驚全台,一名老師就分享了班上學生對於該事件的看法,納悶「為什麼校方說拿刀的人是正常學生?整件事就是壞人永遠是被保護的。」
    2023/12/31 20:48
  • 國三少年遇害! 網友「賣帳號」募款遭疑詐騙

    新北國三少年遇害後,有網友發現,一個超過萬名粉絲追蹤的IG帳號,在幫忙募款,不過少年家屬透過學校發聲,目前沒有募款意願,這個帳號一度被懷疑是搞詐騙,因此版主也宣布,暫停募款。另外,為了要彌補家屬的遺憾,學校決定對少年補發畢業證書。
    2023/12/31 18:51
  •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 學生聯絡簿心得公開:到底有多大仇恨?

    日前新北一名國三男同學遭別班學生持彈簧刀刺殺身亡,引發社會輿論,對此,身在教育現場的林老師分享,同是國三生的孩子對該事件的看法,有人質疑為何校園會出現刀械?有人則認為「被叫去的人也太好使喚了吧!」
    2023/12/31 17:23
  • 「人民納稅養死囚」38人未伏法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新北市某國中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學生割頸案,造成一名國三男學生傷重不治,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掀波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1日)南下彰化造勢,談及近來沸沸揚揚廢死議題,先嗆對手賴清德不敢正面回應,再提到目前獄中仍有38名死囚未伏法,人民還得納稅養他們。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該執行(死刑)就執行」。
    2023/12/31 16:47
  • 國三生遭割頸亡!民眾喊修法 急號召「1/6快閃立院默哀」

    新北一名國三男學生慘遭男同學以彈簧刀割喉,不幸喪命,引起社會大眾一陣譁然。針對此事,一群關注兒童權益的網友在臉書上創建了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並宣布將在2024年大選結束後的1月14日,發起連署活動,響應公眾的關注。此外他們也臨時動員,發起1月6日到立法院前集結,請大家「身著白衣」到場,為此次案件受害者默哀。
    2023/12/31 15:06
  • 跟權貴小孩當同學!小商人送「89乾兄妹」進名校 學費全包了

    新北某國三學生遭隔壁班男同學狠刺10刀,胸、頸、背部大量失血,搶救2天仍不治身亡,年僅15歲的年輕生命就此消逝,行兇的「乾哥」及涉嫌教唆的「乾妹」引起社會公憤。近來頻頻針對割頸案開砲的網紅小商人,今(31)日再度表示,修法之路漫長,立法院的議事效率緩慢,上街抗爭耗費社會成本,他決定以暴制暴,支付全額的學費,「把台灣最兇的89都轉入一流公立私立名校」,藉此喚醒掌握力量的權貴重視。
    2023/12/31 14:08
  • 傳新北國三生教室內「亂射BB彈」 校長澄清:只是水槍嬉鬧

    新北校園國中生命案引發關注,某國中3年級學生29日持玩具水槍玩耍,被導師發現後送學務處。校長晚間說,BB彈射黑板非事實,但避免水槍射到眼睛,已與家長溝通勿攜到校。
    2023/12/31 09:57
  • 不忍了!割頸案乾妹疑嗆「通通法院見」 沈富雄怒:有種來找我

    新北某國中25日發生重大割頸命案,一名國三女同學因前往班級找朋友被該班楊姓男同學阻止,感到不滿隨即請同班乾哥郭姓男同學替她出氣,郭男直接持刀朝楊男頸胸部刺,經搶救仍不幸身亡,事件引起社會譁然。對此,前立委沈富雄也在節目中直言「我不能放過那個小女生」,更怒吼「妳有種就來找我」。  
    2023/12/31 09:00
  • 聯結車衝出國道駕駛不治 棧板散落後車追撞

    國道發生死亡車禍,國三南下台中苗栗交界處,一輛聯結車翻落國道邊坡,車上載的棧板散落路面,後方三輛車來不及閃避也發生追撞。而聯結車駕駛受困車內,被救起送醫後,傷重不治。
    2023/12/30 20:05
  • 周遊年撒200萬做公益 談「國三生割頸案」心碎喊:太殘忍

    知名製作人周遊(阿姑)和老公李朝永年末仍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夫妻倆今(30)日現身大型社服園遊會,周遊透露每年大約會捐出200萬做公益,盼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談到近日引發輿論熱議的國三生割頸案,她心碎說「很難過,太殘忍。」李朝永則表示自己曾耳聞老師的愛子遇刺身亡,呼籲外界正視這類議題。
    2023/12/30 15:27
  • 國三生遇刺亡...校方擬頒「畢業證書」:後續討論規畫

    新北某國三生在校內遭同學以彈簧刀割喉,不幸喪命,事件引起社會一陣譁然。校方為此設置了追思小站,讓同學獻上鮮花、折紙鶴悼念,並寫上「給小天使的話」,內容也令人陣陣鼻酸。此外,由於距離畢業僅剩7個月,校方也針對是否頒發畢業證書給受害學生進行說明。
    2023/12/30 15:20
  • 以前一堆人填志願「老師仍是首選」?過來人認:還好沒去

    新北市某中學的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因阻擋別班女同學進入班裡,2人發生口角後,少女找來同校「乾哥」出頭討公道,怎料該名乾哥竟持彈簧刀朝對方刺頸、捅胸,導致男學生急救2天後仍不幸離世。該事件震撼社會,更感嘆現今教師已無實質權力與權威,就有民眾好奇,「現在老師仍是首選工作嗎?」
    2023/12/30 08:06
  • 國三生命案 綠指市府專業人力「未達標準」

    新北校園發生割喉案,民進黨中央今(29)天也召開記者會,批評侯友宜擔任市長期間,新北市專業人力進用率,未達衛福部標準。新北市府回應,社工人力目前是全國最高,要有心人士不要企圖製造假訊息。
    2023/12/29 23:23
  • 小商人再出招!曝「乾哥」不屬任何社團 喊話護航者:敢保就處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因故與隔壁班女同學發生爭執,結果竟遭對方的「乾哥」持刀刺死,引發各界一片譁然,網路上更掀起一波肉搜潮。新北地方法院雖要求各界下架兇嫌的相關資訊,不料卻反而讓網友們的怒火更加猛烈。對此,網紅小商人稍早也證實,涉案人士皆不屬於任何社團,並向網友們保證,「敢出面保的,我們敢處理」。
    2023/12/29 21:23
  • 國三少年遇害! 全校師生「卡片+紙鶴」追思

    新北市國三少年遇害後,全校師生主動發起摺紙鶴、寫卡片的追思活動,校方也在學校設立追思小站,會一直蒐集到少年告別式前,再將這些轉交給家屬。另外,還有人在網路連署,建議政府下修少年法年齡,主張下修年齡到13歲,如果事態嚴重,就能用刑法處理,預計明年1月14號發起連署。
    2023/12/29 19:57
  • 影音/為國三生命案「心神不寧」 柯文哲首輪開場默哀10秒

     
    2023/12/29 19:36
  • 3菜1湯是基本!割頸「乾哥」每日菜單曝 全場嘆:吃得真好

    新北日前有一名國三生因故與隔壁班女同學發生衝突,結果對方竟找「乾哥」幫忙出氣,最終不幸被猛砍10刀後不治。而犯案的「乾哥」除了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外,檢方更將其罪名提升為殺人罪。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翻出北中南少年觀護所的每日菜單,意外發現餐餐豐盛,讓眾人忍不住感嘆,「吃得比我好」。
    2023/12/29 18:14
  • 國三生遭割頸亡網友不忍了 發動1/14《少年法》下修連署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讓校園安全再度引發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指示教育部,協助新北教育局提供師生心理輔導,下週會召集六都討論責付少年銜接社會相關會議。不過有網友指出,現行少年法已不適用現代未成年年輕人,為保障校園安全,將要發動青少年事件處理法下修案連署,之後不排除發動遊行。
    2023/12/29 17:51
  • 砍人乾哥法院打卡比YA!律師曝「法庭常見1幕」:會害怕是笑話

    新北一名國三生因細故與隔壁班不認識的同學發生衝突,竟持彈簧刀朝對方猛砍10刀致其身亡,全案朝殺人罪偵辦。凶嫌赴新北少年法庭開庭後,還在法庭外比出勝利手勢「YA」打卡,其好友也紛紛替他加油打氣,甚為囂張。28日律師陳宇安透露,她幾乎沒有看過少年犯的父母陪同到庭,都是年紀較大的不良份子帶他們去,「他們真的會因為上法院被判刑、被收容而害怕嗎?我覺得是笑話。」
    2023/12/29 15:40
  • 命案後警加強巡邏 在校生:我們不是加害者

    新北市國三少年遇害後,有在校生表示,疑似有人到校門口叫囂!網紅呱吉說「打爆廢死聯盟,不如打給天道盟」,網紅小商人就透露,已經找人了解;對此,新北地院要求PTT等社群「下架少年個資」,PTT回應了,將依法辦理,不過有導演說,當人民氣憤到「不在乎你罰時候,為政者,千萬不要小看」。
    2023/12/29 13:30
  • 出少觀所下一步? 教師推「類學校」中轉機制

    「新北國三生命案」讓校園安全再度掀起話題,總統蔡英文說,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指示教育部,協助新北教育局提供師生心理輔導,下週會召集六都討論責付少年銜接社會相關會議,不過有輔導老師認為,應該實施「類學校」中轉機制,讓高關懷少年出了少觀所後,協助他們建立正確人際關係跟學習意願,再重返校園!
    2023/12/29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