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少年遇害! 網友「賣帳號」募款遭疑詐騙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9:24

新北國三少年遇害後,有網友發現,一個超過萬名粉絲追蹤的IG帳號,在幫忙募款,不過少年家屬透過學校發聲,目前沒有募款意願,這個帳號一度被懷疑是搞詐騙,因此版主也宣布,暫停募款。另外,為了要彌補家屬的遺憾,學校決定對少年補發畢業證書。

圖/當事人 IG

 
記者吳欣晏:「新北國三少年遇害,引發各界關注,不過現在卻有一個IG帳號,被人發現,似乎是在幫忙募款,也被人質疑,是不是有詐騙的懷疑。」

粉絲追蹤破萬人,就是這樣的對話,被網友發現,這個IG帳號似乎想要用賣帳號的方式,幫助少年募款,因此實際詢問學校。

當事學校秘書:「有詢問過家屬,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這一方面的訊息透漏,也沒有做這樣的動作(募款)跟行為,他(家屬)只是覺得說,有一些訊息都是不實的,然後那些目前他有提到,部分的這些捐款帳戶,都是跟他沒有關係的。」

 
圖/TVBS

家屬並沒有對外募款的選項,才有網友質疑是不是想搞詐騙,如今這IG帳號,也對外宣布,在聯絡到校方及死者家屬之前,募款機會先暫停。

但好端端的少年,上學竟然遇上死劫,現在有一群民眾組成「孩想陪你長大」公益團體,他們訴求希望政府可以修法。

孩想陪你長大成員徐妮妮:「一種無力感吧,他進去(少管所)之後出來,他又是一張白紙,他在裡面就算判刑,他超過23歲他進入成人監獄,但是因為他犯罪的年齡,就是那麼低,所以他出來之後,他也是可以去抹消掉他的前科。」

主張針對未成年減刑可以斟酌修正,另外未成年受保護犯案沒前科,這種前科塗銷無限制,應該改為有限制的塗銷,一律可以保護管束,應該修正重罪不得保護管束,預計在1月6號立法院前有30分鐘的快閃活動,另外1月14號也會上線連署書。

圖/TVBS

一個正值青春的國三生,來不及畢業死神就來敲門,學校也跟家屬溝通,未來將會補發畢業證書,來彌補少年和家長的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三少年遇害#IG帳號募款#孩想陪你長大公益團體#修法#未成年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24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