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 學生聯絡簿心得公開:到底有多大仇恨?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7:46
新北某國中日前發生割頸案引發社會震驚。(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新北一名國三男同學遭別班學生持彈簧刀刺殺身亡,引發社會輿論,對此,身在教育現場的林老師分享,同是國三生的孩子對該事件的看法,有人質疑為何校園會出現刀械?有人則認為「被叫去的人也太好使喚了吧!」


 
事發原因為女學生要找人,被害男同學說「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要她離開教室,讓女學生心生不滿,便找同年級男同學「乾哥」助陣重返被害班級,雙方起口角,嫌犯持彈簧刀攻擊,導致男同學胸口頸部重傷,送醫不治。

臉書粉專「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分享同為國三的學生對日前校園殺人案件的看法,只見他們在聯絡簿紛紛寫下「為什麼會帶刀子來學校啊!家人都不管?」、「到底是有多大的仇恨?」、「為了幫那女生根本沒必要」、「竟然只是因為這種小事」、「被叫去的人也太好使喚了吧!」「不要覺得幫別人就是很帥,在別人眼中不過是個無腦的人」、「為什麼校方説拿刀的人是正常學生?整件事就是壞人永遠是被保護的」。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點出問題核心,認為家庭和學校都出了問題,「家庭功能不彰才是最大的問題,還有就是台灣對小孩的情緒教育不重視真的很嚴重,家長只想把小孩丟給學校管,學校的資源根本不足,輔導老師在學校也只是規定需要配置」、「家庭、學校;大家互踢皮球,誰都不想管,受害的永遠是別人的孩子。若這樣的孩子放任他長大,整個社會功能都會不張」。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中生#校園#聯絡簿#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林老師#割頸案#新北國中生遭刺#彈簧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