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前一堆人填志願「老師仍是首選」?過來人認:還好沒去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4:58
有網友好奇,「老師仍是首選工作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中學的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因阻擋別班女同學進入班裡,2人發生口角後,少女找來同校「乾哥」出頭討公道,怎料該名乾哥竟持彈簧刀朝對方刺頸、捅胸,導致男學生急救2天後仍不幸離世。該事件震撼社會,更感嘆現今教師已無實質權力與權威,就有民眾好奇,「現在老師仍是首選工作嗎?」

這起校園割喉案引起社會相當大的關注。(圖/TVBS)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回憶,以前小時候志願填寫,身邊一堆人都是寫當老師,當時身邊的親友的大人們,也都說當老師很好,薪水高、工作時間穩定,有寒暑假,沒有考績壓力等等。因為近日的國中生割喉命案,也讓原PO突然有了這個疑問,「現在老師,會是孩子們心目中的前面幾名的首選工作選項嗎」?

更多新聞:自助旅行幾人最好?達人授「放生朋友必知7事」:皆大歡喜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部分網友也分享優點,「老師還是很爽好嗎,當一份工作就好,寒暑假、年薪穩穩百萬」、「7點到校,4點下班,沒課還可以提早走,月薪+學術研究費輕鬆破6萬,超過教學節數還有鐘點費,再加寒暑假,就算擺爛不管事,年年還是甲等」、「認真說,其實慎選學校很重要,『穩定感』也是,所以依然是很多人嚮往職業」。
 

更多新聞:五月天疑遭施壓表態「一個中國」!海基會發聲了:不樂見

另一票則直言「中小學早就不是了吧,薪水低工時長壓力大」、「絕對不要當幼兒園老師,人數少最容易被政府拿來糟蹋開刀、社會地位也不高,但他們和國高中小一樣,都是師培培育、努力考上教甄的」、「都覺得校園單純都小孩吧,但國中真的地獄」。

還有過來人慶幸,「我爸希望我念師院,還好高中反骨選自然組,現在當工程師」、「老師一直不是首選工作,還好20年前沒被逼去當老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生#割喉#老師#工作#首選#學校#薪水#工作時間#寒暑假#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