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少年遇害! 全校師生「卡片+紙鶴」追思


發佈時間:2023/12/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9:57

新北市國三少年遇害後,全校師生主動發起摺紙鶴、寫卡片的追思活動,校方也在學校設立追思小站,會一直蒐集到少年告別式前,再將這些轉交給家屬。另外,還有人在網路連署,建議政府下修少年法年齡,主張下修年齡到13歲,如果事態嚴重,就能用刑法處理,預計明年1月14號發起連署。


 
記者吳欣晏:「國中生上課竟然也會有生命危險,最後搶救後宣告不治,全校師生都感到相當不捨,如今他們也主動發起,像這樣子的摺紙鶴追思活動。」

學校的一個角落設立了追思小站,這裡提供卡片和紙鶴,可以寫給小天使,想對他說的話以及摺紙鶴送給他,只要你寫好了或摺好了,都可以放到紙箱裡,校方預計在少年告別式之前,都會持續蒐集,之後轉交給家屬。

一場意外帶給大家無限的哀傷,同校學生能做的有限,朝會全體默哀,未來校方在輔導課上,也會更加注意同學心理與心情的浮動,給予適時的協助。

 
圖/TVBS

除了校內的措施,校外有人在網路上,建議政府下修少年法年齡,預計1月14號開始連署,(cg)主張下修年齡到13歲,如果事態嚴重可直接刑法處理,滿18歲前可先關少管所,滿18後再改進監獄。

前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表示:「這麼有正義感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這說法在網路發酵,網紅小商人透露,自己已經有致電相關人士協助了解,更預告下一步就是拆土城獼猴園,甚至說把截圖跟照片放在廣告車,來罰就來感謝官方認證加害者。」

圖/TVBS

不過新北地院28號發新聞稿,要Dcard、PTT社群媒體下架涉案少年照片資料,呼籲不要轉傳。PTT也回應,涉及兒少法下架本屬應當,本站均依法辦理但現在人手一機,要阻止容易嗎?法院要指揮檢警調來查嗎?導演汪怡昕在臉書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引發民眾的同理情緒和憤怒,為政者千萬不要小看。由此看來,人民期待似乎和法律互相拉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國三少年#遇害#師生#摺紙鶴#追思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2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