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護割頸凶手「是正常學生」 國三生嘆:壞人永遠被保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20:48
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臉書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因驅趕別班女同學,竟遭對方教唆「乾哥」來報仇,因而遭彈簧刀刺頸、胸、背共10刀,送醫搶救2天後,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此案震驚全台,一名老師就分享了班上學生對於該事件的看法,納悶「為什麼校方說拿刀的人是正常學生?整件事就是壞人永遠是被保護的。」

「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經常透過臉書粉專分享學生對於時事的看法。校園割頸案發生後,就有學生在聯絡簿提出疑問:「為什麼他會有彈簧刀?家中的人知道嗎?有阻止嗎?」、「到底有多大的仇恨?竟然只是因為這種小事!」、「他的父母都不知道學校不能帶刀嗎?家人都不管喔?」、「不要覺得幫別人就是很帥,在別人眼中不過是個無腦的人」。

 

學生對割頸案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臉書)

學生對割頸案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臉書)

更多新聞:「在台灣殺人免死」他怒:司法護人渣 超真實心聲被推爆

此外也有人質疑校方雖然是受害者,「但明知前科累累,有多加注意嗎?」、「為什麼校方說拿刀的同學是正常學生?」,不滿為什麼社會永遠都在「保護壞人」。對此,林老師則回覆,問題的癥結在於,當碰到對於無家庭功能或是放任小孩的家長,老師及學校根本不能怎樣。
 

學生對割頸案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臉書)

另外他也分享了班上學生談及「一再的包容並不會讓這些人遵守規則,反而變本加厲」的留言,談到團體生活中,難免會有不守規則甚至造成大家困擾的人,遇到這種情形,最好的辦法就是「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去多管閒事、湊熱鬧」、「勿動肝火,勿費口舌」、「仁至義盡的時候,也許就該取捨了吧」,也有人藉此勉勵自己考上好學校,遠離問題學生。

學生對割頸案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臉書)

更多新聞:「人民納稅養死囚」38人未伏法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對此,林老師則相當欣慰,直言班上學生與動手的「乾哥」同樣都是國中三年級,卻有更深一層的思考能力;不少網友也大讚「拿相關社會議題讓孩子來寫感想真的很好,除了培養他們對議題的敏感度,更是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見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老師阿不就好棒棒#校園割頸#國三生#彈簧刀#聯絡簿#保護壞人#獨立思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