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命案 法官認:教唆少女「家庭管不動」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45

新北國三少年在學校遇害,涉嫌教唆的女學生,當初責付給監護人管教,卻被檢警查出,她事後疑似找同學串證,種種偏差行為,被法官認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當初讓她回家由父母管教並不適當,如今裁定收容。

圖/TVBS

 
記者李潔:「國三少年命案,當時涉嫌教唆的女學生,原本是責付給監護人,但檢警查出她似乎是有拿手機,跟同學們串證,因此法院再次傳喚她,到庭說明之後改裁定收容。」

涉案國三女學生案發後仍頻頻在社群平台發文,甚至認為自己還是未成年,會受法律保護,種種言論引起社會反感,誇張的是檢警還查出,他還涉嫌要求目擊命案的其他同學,配合她安排的說詞來面對司法訊問,疑似想藉機串證,法官這個月8日傳喚少女到庭說明,她的監護人父母以及律師都陪同出席。

新北地院庭長張誌洋:「在調查中再次的這個偏差行為,而且疑似有串證的行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的情形,原來責付內容顯不適當,應予收容。」

 
圖/TVBS

國三少年去年底遇害,隔天傷重不治,警方一度聲請搜索票,想查扣少女手機保存證據被法院駁回,這個月初法院態度轉變,在員警4號低調約談女學生後,法官同意警方查扣女同學的新手機,當警察取得關鍵對話證據後,法院更改裁定內容強制收容。

家屬之前透過學校發聲明,表示失去愛子的至痛,讓他們非常痛苦,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該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家長同時表達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甚至說,不相信窮惡極惡之徒有教化可能,字字句句藏著對嫌犯的不滿,還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圖/TVBS

如今,少年告別式時間地點也出爐,學校師生寫了滿滿的卡片,在校園內摺紙鶴追思,校方表示,將與家屬討論,是否同意讓同學們參與告別式,表達哀悼,一切尊重家屬的意願。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國中生命案#女學生#檢警#串證#裁定收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8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