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池公司「蜂巢能源」涉竊三星、SK On關鍵技術 遭南韓調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25
大陸知名電池公司「蜂巢能源」,疑似竊取三星等企業紀錄遭韓國調查。(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知名電池公司「蜂巢能源」,疑似竊取三星等企業紀錄遭韓國調查。(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電池公司「蜂巢能源」(Svolt Energy Technology)及其母公司「長城汽車」(Great Wall Motor),被懷疑竊取韓國三星SDI與SK On的技術,目前在南韓接受警方調查。南韓國家警察廳的「國家安全調查局」,已於2022年1月10日將此案開案調查,要求對蜂巢能源與長城汽車,以及其在韓國的子公司提起訴訟,認為該公司侵犯「防止洩漏與保護工業技術」的法律條款。

 

 

蜂巢能源在中國電動車電池市場中排名第四,而長城汽車在中國是最大的SUV賣家。來自兩個韓國電池製造商的五名員工被指控,他們將公司的電池設計提供給蜂巢能源。根據報導,蜂巢能源在電池產業協會組織的活動中,通過提供高薪和豐厚的獎金,吸引並挖角韓國員工。

 

2020年蜂巢能源在京畿道城南市設立一個研發中心,隔年又將這個設施搬到首爾的韓國科技園區內,公司還招募一些通曉中文的電池專家。在進入韓國幾個月後,該公司推出無鈷電池。

 

據報導,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長城汽車是否命令,蜂巢能源竊取韓國公司的技術。2022年,蜂巢能源向其在中國的最大競爭對手寧德時代,賠付50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281萬元),這筆支付是在寧德時代對旗下九名前員工提起訴訟後進行的,指控這些已經轉到蜂巢能源兩個子公司工作的前員工,違反競爭協議條款。

 

對於正在進行的這項調查,蜂巢能源的韓國辦事處未予回應,而且被告似乎對這些指控維持否認態度。同樣,三星SDI和SK On都以調查尚在進行為由,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據報導去年八月,LG能源解決方案的前高層,因涉嫌接受賄賂並洩漏公司的商業秘密,給一家顧問公司遭到起訴。

 

對於產業間諜事件增加,去年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開會討論,考慮對洩漏國家核心技術者,實施更嚴格的刑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蜂巢能源# 長城汽車# 技術竊取# 警方調查# 中國電池公司# 韓國三星SDI# SK On# 中國電池公司蜂巢能源警方調查# 蜂巢能源技術竊取韓國公司技術# 中國長城汽車被指控竊取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