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什麼時候回家?少年媽首度心痛發聲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0:25

去年底,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在學校裡,遭同學持刀殺害,少年的媽媽首度發聲了,因為回到家,剩下空蕩蕩的房間,能思念孩子的方式,就是透過手機裡以前拍下的影片,少年從小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認真讀書,想協助照顧身心障礙的姐姐,更放棄了資優班資格,只是不管如何,媽媽只想問,孩子什麼時候回家。

就像以往下班後,騎車回家,一轉身看到從身旁擦身而過的孩子。

 

被害少年媽媽:「我就是希望他可以回家而已,我也在等他,現在要叫我講什麼,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你幫我問看看他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他們放學回家了,那我的孩子呢?一次又一次,反覆問著,因為回到家中,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只剩下這些畫面可以想念。

他就是遭殺害的新北市國三生,才剛認得字時,就已經把英文單字背的滾瓜爛熟。即使家中環境不好,符合中低收入戶,但對於念書,從小就比其他人還要認真,小小年紀就很懂事,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姐姐,自願放棄資優班資格,只希望就近可以好好照顧她。
 


上課畫面:「是的,狗喜歡骨頭。」

不僅少年媽媽至今無法接受,其他家長們更想問,因為同樣的恐懼每天都在加深。

同學家長:「我覺得整個教育體制,整個政策的改變,我們以前念書不是這個樣子,好像我隨時不小心看了誰一眼,就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這樣的環境可以快樂讀書嗎?」

在籌備追思會期間,同學們找出一張張跟他的合照,讀書累到坐著睡著,或是開心拍下現時動態影片,寫下悼念的話,字字句句都是那些忘不掉,在一起上課的點滴,同學說,班上有他在就是充滿歡樂聲,但說好一起在玩手遊的,卻再也無法上線了,因為他的人生已經無法再重起。


儘管曾經發過公開信,呼籲修法,期盼有應當的法律制裁,這些卻都無法彌補已經遭撕碎的心,因為媽媽始終只期盼。

媽媽:「我就是希望他可以回家而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三生#新北市#持刀殺害#影片#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