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咳嗽 結果共1,616筆

  • 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台灣免疫負債現象還有兩年!除了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引起人心惶惶,台灣當前的流感疫情與各類病毒同時活躍仍須留心。其中感冒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日前中醫師就分享其實咳嗽也有分類,針對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民眾不妨筆記起來。
    2023/12/02 09:26
  • 1歲童咳到吐、下肺發炎 醫判「這病毒」作怪感染症狀曝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也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有位一歲半小女孩,剛送去托嬰中心,才一週多就開始高燒伴隨嚴重鼻塞,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似痰的黏液,就醫發現雙側肺部有痰音及喘鳴的咻咻聲,研判是最近流行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cal Virus, RSV)」感染。
    2023/12/01 10:20
  • 黴漿菌超會尾隨潛入!最怕多重感染 醫:狂咳+不流鼻涕是徵兆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指出,黴漿菌專門欺負弱小,但最強的關鍵是會伴隨的其他病毒一起出現、共同感染,而黴漿菌在臨床判斷上,和感染其他病毒不同,黴漿菌感染基本上是「不流鼻涕」且「咳嗽拖很久」,但如果說要造成大流行,其實機會不大,也呼籲大家「不要太害怕、自己嚇自己」。
    2023/11/29 11:16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熱痙攣體質!女星2歲愛女「連燒4天7症狀」 心疼曝病況

    女星夏如芝2003年出演電視劇《星願》踏入演藝圈,因《妻子們的戰爭》杜偉伶一角打開知名度,2020年嫁給同為演員的張捷,育有1女「芝麻」,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日常,昨(27)日突發長文透露愛女已經連續發燒4天,加上有熱痙攣體質,讓她和丈夫既心疼又擔心。
    2023/11/28 15:25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感冒狂咳!網傳「洋蔥蘋果+1物」秒見效 食藥署打臉了

    近來各種病毒大流行,不少家庭大人小孩全都咳不停。坊間流傳一些偏方,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等能治感冒,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影片,聲稱洋蔥加上蘋果、生薑煮成一鍋湯,具有十幾項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2023/11/26 14:45
  • 小孩眼紅、高燒近1週!醫曝「燒久姬」病毒:沒有特效藥

    持續高燒「超過5天」、「眼睛紅、黃眼屎」、「喉嚨痛」,小心腺病毒感染!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發文分享診間觀察,他坦言最近遇到不少小孩,高燒快7天,咳嗽痰、鼻涕、鼻塞、喉嚨痛、眼睛紅癢,甚至有大量黃眼屎,檢查結果腺病毒快篩呈陽性,也就是常見可怕的「燒久姬」病毒感染。
    2023/11/25 15:26
  • 新家突傳咳嗽聲!警衛急提醒 台中妹鐵齒「3個月後死了」

    入住新房3個月,突離奇過世了!一名女子在台中買下2房1廳的房子,還附有車位,價錢卻只要400萬元;不料,入住後卻時常聽到「咳嗽聲」,遭警衛提醒卻不理會,過幾天就猝逝,死因和前2名房客都一樣.....。
    2023/11/25 15:08
  • 入住新家頻傳咳嗽聲!女收行李猝死 友問了才知…她已是第3人

    有一名從事房仲業的男網友近日發文指出,他過去在與朋友們一起參觀一名女性友人的新家時,發現所有人都在屋內聽到詭異的咳嗽聲,直到他向社區管理員求證之後才得知,該屋曾有2人因心臟病而離世,於是他便建議女友人別再回家了。沒想到,女友人只是回去收拾行李,竟意外因心肌梗塞而跟著離開人世。
    2023/11/23 15:45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候診要等超過24小時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爆發「黴漿菌肺炎」感染,北京、天津等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現在傳出等待看診的時間至少要超過24小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從秋天開始流行黴漿菌肺炎,近期傳出在兒童間迅速擴散,進行『洗肺』手術的病童越來越多,上週甚至傳出,有醫院單日做了67例『洗肺』手術的情況,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的候診患者也傳出每天約有四、五百人。」
    2023/11/23 15:18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注意!「這種菌」已散開非細菌更不是黴菌 染上後咳不停

    黴漿菌不少人都聽過。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播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病因之一,也是2至3歲以上的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喉嚨痛倦怠等,其實跟一般的病毒感染或感冒也很難區分,症狀可以是幾天甚至一個月以上。因此有時咳的較久,醫師臨床上會懷疑可能是黴漿菌感染,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在臺灣可能有高達五六成左右的小朋友,黴漿菌會有抗藥性,因此會改用到第二線抗生素進行治療。
    2023/11/21 23:01
  • 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根據疾病管制署本周疫報指出,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上周急門診類流感病患68,564人次,較之前下降,但近2周降幅趨緩,且仍高於前3年同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微幅上升,新冠肺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就是慢性咳嗽,該如何止咳?最近傳出有人建議「可樂加熱」飲用有止咳藥水作用,還有小時候媽媽常拿沙士加鹽幫小孩治感冒、止咳,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咽喉痛時,冰淇淋也是很好的止痛良方!
    2023/11/20 16:00
  • 天冷乾咳止不住!秋冬養氣這樣吃 營養師加碼顧肺護膚秘方

    天冷小心外邪侵襲!你也有咳嗽或呼吸道困擾嗎?中醫推薦用「白色食物」來養肺,重點在於幫助修復黏膜組織。中醫師分享自身經驗,透過飲食調理改善乾咳;營養師也提供「白木耳燉水梨」甜湯食譜,助你天冷時保持肺部強健。
    2023/11/15 17:38
  • 咳嗽咳不停「好多人中鏢」!營養師授5招:這樣吃快快好

    秋冬變天,近來不少民眾感冒中鏢,咳嗽咳不停!有營養師就分享5招飲食要點,讓感冒快快好。此外她也提醒,感冒初癒時若還持續咳嗽,可補充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幫助呼吸道黏膜修復。
    2023/11/15 10:53
  • 肺炎黴漿菌肆虐!7歲陸童「肺遭痰塞滿」 一日67孩排隊洗肺

    近期秋冬流行病毒持續肆虐,包括:流感病毒、新冠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仍加速感染中。近期中國大陸孩童感染「肺炎黴漿菌」達高峰,更有孩童出現肺不張、局部實變等現象。一名7歲男童發燒與咳嗽症狀持續,到院才發現肺部左右上葉皆被「痰堵住」,隨後替他進行洗肺並投藥後才緩解。
    2023/11/13 16:05
  • 狂咳2月以為長新冠!他「吐出大血塊」就醫 才知已肺癌4期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雖平時沒有菸酒的習慣,但他在先前確診新冠肺炎之後,竟連續咳嗽不止將近2個月,且不論看多少次醫生、吃多少藥都未見好轉。不過,男子在某天一次劇咳後,意外吐出了一坨血塊,於是便急忙衝去就醫接受詳細檢查,這才發現他肺部長了一顆大腫瘤,更確認罹患肺癌第4期。
    2023/11/12 11:17
  • 全家咳!營養師授「感染黴漿菌」這樣吃:5食材減緩不適

    秋冬正值呼吸道疾病好發期,近期不少家庭飽受黴漿菌感染之苦,全家都在咳。對此,營養師分享能夠加速痊癒的飲食吃法,其中,還有5食材能夠舒緩咳嗽帶來的不適。
    2023/11/10 07:48
  • 感冒遲未好!她「頸部像被掐」超窒息 一查甲狀腺出事

    有咳嗽、喉嚨腫與聲音沙啞者要小心了!一名蔡姓女子有類感冒症狀前往診所看診,不料症狀無好轉。一個月後開始發燒不退、頸部有窒息感,趕緊到醫院大檢查抽血,這才發現自己確診了「亞急性甲狀腺炎」,醫師提醒民眾若有「甲狀腺腫大」、「頸部疼痛」症狀時,務必到醫院詳細檢查。
    2023/11/08 15:53
  • 咳不停怎麼辦?預防肺炎黴漿菌 必做8事+吃6類食物

    呼吸道疾病好發於秋冬季節,「黴漿菌」感染正在大陸大流行,台灣的病例也有增加的趨勢。肺炎黴漿菌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少數人會有嚴重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會受到感染。林雨薇營養師提醒,平時要照顧好免疫系統,能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若不小心感染了,仰賴自身自癒力能幫助恢復健康。
    2023/11/05 12:00
  • 咳嗽不一定是「黴漿菌」! 醫揭1現象不改:恐癱瘓醫療

    不只流感,近期「黴漿菌」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師強調,黴漿菌感染一直都有,並沒有太嚴重。最近不少病人一咳嗽就到診間要抗生素,或要求檢驗,他強調,台灣黴漿菌的抗藥性已經很高了,再繼續下去,「很快第一線藥物就無效了,到時候全部擠到醫院去癱瘓醫療現場」。
    2023/11/04 22:48
  • 咳不停!這病「抗藥性」高到嚇人恐變重症 醫示警3類人注意

    進入秋冬季節,不只流感盛行,也要注意「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近期台大兒童醫院發現感染病例明顯增加,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示警,黴漿菌抗藥性極高,長期咳嗽未痊癒要特別留意,尤其孩童、青少年等,絕不可輕忽。
    2023/11/02 12:29
  • 「會走路的肺炎」估下月爆感染潮!醫示警3症狀 當心變重症

    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多,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指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由於多數肺炎黴漿菌感染者可自行痊癒,因此被稱為「會走路的肺炎」。不過,有醫師特別提到感染黴漿菌後的症狀和一般感冒不太一樣,預估下波感染潮將在下個月至明年1月。
    2023/11/01 14:59
  • 流感3死!9歲童「打過疫苗仍中鏢」全身抽搐腦炎住加護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31)日表示,上週3例流感死亡個案、24例重症個案;其中一名重症個案為9歲的中部男童,10月上旬打過流感疫苗,10月下旬出現咳嗽、高燒、失去意識、全身抽搐情形,研判為感染流感併發腦膜炎,入住加護病房,3日後病況改善出院;仍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不只可以預防感染,也能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3/10/31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