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咳嗽 結果共1,615筆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批賴台獨定義 柯:猜總統應氣到吃普拿疼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辯論會上講到農地爭議哽咽近三十秒,他自認情緒失控,但綠營頻頻諷刺他用咳嗽、清痰拖延時間迴避問題,而他也再砲轟民進黨對手賴清德,講兩岸互不隸屬是台獨,應該讓蔡總統氣到要吃藥了。
    2023/12/31 19:00
  • 肺都快咳出來!感冒逾1週沒好 醫:需再就診

    病毒肆虐,不少民眾都感冒,咳嗽咳不停,很多人拖了幾週,甚至2個月才好,醫師提醒,症狀持續超過7天,甚至已經看醫生卻沒好轉,就要再看診,讓醫師判斷狀況,以及開立新的藥物,而疾管署也預估,新冠疫情將再升溫,恐怕單日會有2萬人確診,要特別留意。
    2023/12/31 14:58
  • 家長注意!醫曝孩子「4症狀中1」恐非普通感冒 嚴重住ICU

    2023最後一天,許多家長帶著孩子準備外出跨年迎接2024,不過要特別提醒家長,冬天是病毒活躍的季節,兒童感染科醫師謝宗學提醒,歡度佳節同時,要多注意孩子個人衛生防護措施。點出若有4大症狀可能不是普通感冒,可能併發肺炎。
    2023/12/31 14:44
  • 不只感冒!上班族通勤「一票人狂咳」 他全家中鏢嘆:這波難擋

    受入冬寒流影響,各地連續幾天陷入低溫,日夜溫差甚大,如果沒有注意保暖,加上流感、新病毒以及黴漿菌肺炎的威脅下,恐怕將大病一場。對此,一名網友提到,近日通勤時發現四週都是咳嗽聲,因此好奇是否掀起感冒潮。
    2023/12/27 12:49
  • 爸媽狂怨「沒幫孩子換衛生衣」害感冒 幼教師心累:拜託自己教

    現在孩子生得少,各個是家中的寶,家長最怕孩子們餓著凍著,不過這個情況合理嗎?最近天氣寒冷,一名幼教師訴苦表示,有多名家長打來電話抱怨,小孩回家咳嗽流鼻涕,責怪老師們沒注意孩子流汗,沒即時幫換衛生衣跟加強保暖。讓他相當心累的喊「不是貼身保母」。
    2023/12/25 17:36
  • 美魔女健康拉警報!咳痰見血險暈厥 癱軟驚吐:感覺瀕臨死亡

    57歲「美魔女」媽媽胡文英憑凍齡美貌、窈窕身材吸引許多網友關注,近日她與女兒鄭靚歆、德籍媳婦Aky到歐洲度假,想不到一家人輪番感冒,胡文英先前才自曝全身痠痛、狂咳嗽、吐痰有血絲等症狀,判斷自己近乎發燒,卻在23日突然下廚到一半,頭暈且冒冷汗差點暈厥,讓她驚呼:「感覺瀕臨死亡。」
    2023/12/25 15:59
  • 小孩狂發燒、咳嗽!媽1觀念超自私 醫苦笑:有考慮別人感受嗎 

    季節逐漸轉換,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容易感冒,而就醫後應該在家好好休息,避免傳染給別人。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日前一對母子前來看診時,遇到一名小孩發燒、咳嗽咳不停,但媽媽還是讓小孩去上學,說「如果沒燒當然要去啊!我們都要上班耶!」讓巫漢盟苦笑,「有考慮老師或其他家長的感受嗎?」網友也看傻認為這樣「很自私」,還有人直言「很多這樣的人」。
    2023/12/19 10:32
  • 喝完感冒更快好!「蔥雞湯」食譜大公開 4族群須謹慎食用

    雞湯功效有哪些?喝蔥雞湯對感冒有幫助嗎?天氣變冷許多人感冒出現咳嗽和喉嚨痛等問題,究竟雞湯怎麼煮才有味道且更健康,營養師分享雞湯做法,能改善手腳冰冷和預防骨質疏鬆。
    2023/12/17 11:44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高燒40度不是流感!孩狂咳驚罹「行走肺炎」 媽嘆:也遇到了

    近來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又以黴漿菌特別受到關注,台灣也出現兒童感染案例,令家長人心惶惶。一名小男孩由於久咳不癒且發燒、喉嚨痛,在媽媽的帶領下就醫,起初以為是流感,但服用藥物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做進一步檢查發現肺炎黴漿菌呈現陽性反應,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燒、疲勞、咳嗽、咳痰超過一週的時間,就要格外注意。
    2023/12/14 10:23
  • 別輕忽!69歲男久咳不止驚長「11公分腫瘤」 醫揭2症狀快檢查

    咳嗽是常見症狀,許多人因此不以為意,但久咳未癒絕不能輕忽,一名69歲男子持續乾咳3週,甚至導致輕微發燒及出現喘息聲,一經檢查竟發現肝臟右葉長了一顆11公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
    2023/12/12 23:34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久咳不癒別輕忽!醫曝常見10大原因 恐是「心臟警訊」藏大病

    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相當普遍,通常就醫吃藥都能痊癒,不過有的人咳嗽並不是因為感冒,甚至久咳不癒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施俞寧統整造成咳嗽的「10大原因」。
    2023/12/10 22:59
  • 發燒咳嗽3天!小學生悚「背部爬滿紅斑」 醫示警:是黴漿菌

    近來大陸黴漿菌疫情升溫,台大醫院也篩檢出不少陽性個案,引發家長聞之色變。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指出,近日一名小學生因出現咳嗽及發燒等症狀就診,身上還出現紅疹,沒想到返家後驚現恐怖症狀,確定是黴漿菌引起!
    2023/12/08 08:48
  • 黴漿菌咳不停!美女營養師嫚嫚大推「5類食物」強化免疫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感染黴漿菌引發的咳嗽問題逐漸增加,對身體免疫力的提升變得至關重要。TVBS頂尖事務所美女營養師嫚嫚提到:「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黴漿菌感染的議題,建議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戴口罩跟勤洗手,也可以透過飲食幫助自己提供免疫力」美女營養師嫚嫚推薦5類食物,建議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有效強化免疫系統,降低感染風險,更有助於日常保健,提升免疫力。
    2023/12/07 12:50
  • 中醫也能治黴漿菌!5類人感染不能拖 「這樣吃」擺脫久咳

    黴漿菌感染受到關注,許多民眾都怕染疫上身,到底該如何擺脫黴漿菌肺炎的威脅?除了抗生素外,可以嘗試中醫治療嗎?飲食上又該如何選擇,才能讓咳嗽快快好?專家解答了!
    2023/12/06 21:20
  • 34歲女網紅肺癌逝!生前「全身骨痛、手指發黑」 3症狀多晚期

    大陸女網紅李小妞日前因肺癌晚期病逝,得年34歲。據了解,李小妞在2019年因為咳嗽、胸悶、呼吸吃力等症狀就醫,一開始醫院還查不出病因,直到轉至大醫院,才確定罹患肺癌,而且已是晚期;而從發現肺癌到去世,僅2年多。
    2023/12/06 21:13
  • 燒聲2個月!6旬婦以為火攻心就醫 照完才知「聲帶一團肉」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過快、飲食習慣不佳,故容易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出現餐後咳嗽不止、火攻心的症狀。對此,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60多歲的女患者,對方透露自己「燒聲」將近2個月,一度以為只是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沒想到問診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聲帶長了息肉。
    2023/12/06 14:19
  • 毫無徵兆!29歲OL愛運動「竟罹肺癌」 2變化需警戒

    無症狀也會罹患肺癌!大陸一名29歲女子平時工作朝九晚五,假日時還會與朋友出門運動、露營,看似相當健康的生活。有天突然咳嗽,趕緊前往就診卻驚覺「右肺上葉出現五公分大的肺結節」,不幸罹患癌症。醫師呼籲兩類肺結節狀況務必謹慎,切勿輕忽。
    2023/12/06 13:11
  • 全美新冠肺炎周均千死!狗染不明呼吸病

    天氣轉涼,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呼吸道病例正在激增,新冠肺炎平均每週1千人死亡、1萬5千人住院;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RSV也大幅增加,目前醫院床位已滿七成。不過不只人類,現在也傳出許多犬隻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嗜睡等,甚至出現部分死亡案例,但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一名獸醫師試驗讓一隻狀況危急的狗狗服用輝瑞新冠口服藥,幾天後逐漸康復,現在懷疑席捲全國的神祕狗病毒,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3/12/04 19:54
  • 中鏢黴漿菌久咳不停!營養師曝「6類食物」降發炎助呼吸道修復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疾病,其中又以媒黴菌肺炎為大宗,讓不少人聞之色變,且相較於過去該病毒更為熱絡,台灣也出現病例,其感染症狀包括發燒、腹痛、嘔吐等,部分民眾久咳無法痊癒,對此,黃楀軒營養師分享「6大類」營養素與食物,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15:27
  • 天冷易感冒?專家推6自然食材補身體 「這魚」抗發炎又護心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若身體狀況不好很容易感冒、過敏、咳嗽咳不停,有些人直覺想到冬天補身子就是要吃薑母鴨、羊肉爐,營養師指出,這兩道東方傳統食補確實可以幫助暖身(若有疑慮建議先向醫師諮詢),但其實有些天然的食材所含的營養素,也很適合幫助護體,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09:49
  • 突失聲猛咳「滿是鮮血味」!王瑞玲中標流感嘆:躲不過

    失聲猛咳要小心!近期醫藥美食記者出身的資深媒體人王瑞玲稱突然失聲,且咳到嘴巴滿是鮮血味,醫師診斷她確診流感。不過吃了西藥後沒有好轉,連身體都痠痛不已且越咳越嚴重,而後她服用了清冠後竟將痰順利排出,讓她驚呼「改善很多」。
    2023/12/02 12:26
  • 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台灣免疫負債現象還有兩年!除了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引起人心惶惶,台灣當前的流感疫情與各類病毒同時活躍仍須留心。其中感冒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日前中醫師就分享其實咳嗽也有分類,針對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民眾不妨筆記起來。
    2023/12/02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