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台中市長 結果共4,196筆

  • 柯文哲爆2026選台中市長 他驚吐內幕:民眾黨這人提的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各陣營著手佈局2026地方選舉。如今傳出民眾黨有意推派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去選台中市長,對此,媒體人董智森驚爆提出此意見的背後主使者
    2024/02/19 09:41
  • 綠要盧備詢 蔣轟亂了套:那把王世堅還我

    民進黨立委出招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高雄市的辣椒粉食安問題應該也要比照辦理,更直言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王世堅也可以還給他,讓他留在議會就可以質詢行政院長了!
    2024/02/18 19:28
  • 高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 羅智強嗆:也叫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過年前台中市驗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來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要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社福衛環委員備詢。對此,藍委羅智強今(18)日質疑,以綠營的思維,近期高雄市也驗出辣椒粉還有致癌物,是否也要叫高雄市長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2024/02/18 17:26
  • 綠委邀盧秀燕備詢「瘦肉精」 柯建銘:太針對

    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議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主張依憲法可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接受備詢。不過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持不同看法,認為按照法規,的確可邀盧秀燕到委員會備詢,但站在黨團立場,這樣做「太有針對性」。
    2024/02/18 13:46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西布特羅」持續延燒 綠立委要盧秀燕備詢

    台中食安處驗出西布特羅,風波持續到年後,有綠營立委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到立法院備詢,對此台中市府回應避免政治化模糊真相,將派衛生局長前往說明,而非備詢。
    2024/02/17 23:41
  • 花燈竟「撞臉盧秀燕」? 蔣萬安:盧漂亮多了

    2024台北燈節登場,其中「友好燈區」展出16個台北友好城市的花燈,外界更關注大陸上海訪團,是否會跟台北市長蔣萬安見面,本來傳出沒有安排會面,結果雙方在燈區還是碰面了,另外還有民眾笑說,有神仙花燈長得像台中市長盧秀燕,蔣萬安則說「盧市長漂亮多了!」。
    2024/02/17 22:58
  • 瘦肉精爭議狂燒!綠委喊「可邀盧秀燕備詢」:別以為能掩護她

    國民黨團要求17日舉行臨時會宣告破局,立法院長韓國瑜最終決定19日召開朝野協商,就食安議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做專案報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等開議後,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衛環委員會就瘦肉精事件備詢,完全於法有據,「你們以為這樣鬧就能掩護盧秀燕嗎?相信國民黨也想查清真相,不會阻止的,對吧」。
    2024/02/17 13:57
  • 台中燈會開幕 首創76米水中巨龍主燈秀

    台中燈會正式開幕,台中市府打造八大主題燈區,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點燈,76米長的水中巨龍燈,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2024/02/16 23:18
  • 「瘦肉精豬是個案」 陳揆:豬肉供應鏈沒受污染

    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讓不少民眾擔心起食安問題,過年後開工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國內豬肉供應鏈沒有受到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台中市食安標準嚴格,檢驗量比別人多好幾倍,要台中市民放心,但民進黨立委就爆料,之前台糖請台中市府幫忙多驗同批肉品,卻遭到拒絕!
    2024/02/15 19:55
  • 林美秀都來了!蔡壁如未現身中市府開工團拜 盧秀燕說話了

    今(15)日是過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台中市政府舉行團拜,同仁聚集在市府1樓中庭,現場還有藝人林美秀也來了,原來她日前接下市政顧問的角色,而另一位接下顧問的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則未出席團拜,市長盧秀燕被問及看法,她則表示,開工團拜屬自發性參加,市府同仁總共將近5萬人,大家可依自身行程決定是否參加。 ​​​​​​​
    2024/02/15 16:04
  • 憂蔡壁如與盧秀燕越走越近? 柯文哲:她是人家團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今天(15日)領黨公職舉行新春團拜,而已經去台中市政府擔任顧問的前立委蔡壁如沒有出席,但蔡壁如也被發現同樣沒有出席台中市政府的團拜活動。被問是否擔憂蔡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越走越近,柯文哲直言蔡壁如是台中市府團隊一份子,本來就該合作。
    2024/02/15 12:55
  • 被美學者點名選總統「條件比盧秀燕好」 蔣萬安幽默回1句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望參戰2028總統大選,不過蔣萬安形象、英文好,又有國際經驗,可能更有助挑戰總統大位。對此,蔣萬安稍早幽默回應,「大年初四人力銀行提前上班嗎」,強調會持續把台北市建設好,不用一直幫他找工作。
    2024/02/13 12:50
  • 藍派誰戰2028?美國學者點名2大咖 有望吸柯文哲選票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2028選舉各黨佈局已經備受關注,國民黨將派誰出戰也成為話題之一。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就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更點出國民黨最大問題是「太老」,提名年輕人有機會打破僵局,吸引這次投票中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者。
    2024/02/13 12:22
  • 大年初一討吉利! 盧秀燕:發全台最強小紅包

    大年初一,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就發紅包,第一站來到本命區「北屯區」,盧秀燕說他的紅包是全台最強,果然現場高人氣,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領,討個新年吉利。
    2024/02/10 21:30
  • 等不到柯文哲回應!蔡壁如獲盧秀燕邀請 年後任台中市府顧問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等不到回任中央委員職務,如今確定在年後入主台中市府擔任顧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證實,是自己主動邀請蔡壁如擔任顧問,希望市府不分黨派,各種人才都有,且蔡壁如過去在台北市政府任內就是市府的專職顧問,對於這個角色、職務非常熟悉。
    2024/02/10 10:55
  • 盧秀燕認瘦肉精豬肉是個案 許淑華怒批徐巧芯:造謠一張嘴

    台糖梅花豬肉片驚爆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對此,行政院已對國內的豬肉供應鏈進行清查,並檢驗了共535件樣品,結果均未發現含有「乙型受體素」的瘦肉精。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態這僅是個案,並非全面性的問題。這項看法也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文狂酸新科立委徐巧芯,盧秀燕也同意此事件只是個案,並不需要消耗過多的社會資源進行追蹤調查,國民黨徐巧芯等人對此事的反對聲音顯得多餘,這些人「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他們應對此事道歉。
    2024/02/09 10:29
  • 決裂柯文哲?傳蔡壁如年後入中市府 郭正亮「1關鍵」給答案

    民眾黨在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後便頻頻爆出茶壺風暴,其中前立委蔡壁如不但表態希望繼續留在台中發展,更有傳聞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能招攬她加入市府團隊,也讓外界揣測她是否會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決裂。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則是駁斥了這樣的說法,並大讚蔡壁如是民眾黨內EQ最高的人,與柯文哲堪稱絕配。
    2024/02/08 17:01
  • 吵西布特羅!醫:藥價騙人民 王美花:便宜不存在

    台糖瘦肉精風暴延燒,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認同是個案,也要王必勝次長好好休息。只是醫師蘇一峰就質疑,所謂西布特羅是天價,那是實驗用等級,和添加於食品的不一樣。但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台糖不會砸自己招牌。
    2024/02/08 14:52
  • 蔡壁如爆不回黨中央!盧秀燕給1職年後上任 中市府回應了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傳出將回任中央委員,今(7)日中央委員開會後,最終決定權仍回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手上,不過稍早爆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蔡壁如擔任市府顧問,且蔡壁如已完成相關手續,年假後立即上任,而國民黨籍的林家興則將出任台中市策會副總幹事。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因應市政需求皆有定期人事整體調整,以利市政推行,若過年後有人事調整,將會正式發布公告。
    2024/02/07 17:51
  • 台糖梅花豬「中央地方複驗皆檢出西布特羅」 盧秀燕:不捨同仁被誤解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引發中央地方之戰,在台糖申請複驗後,包括台中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複檢結果出爐,都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強調,對於中央態度沒什麼意見,但不捨食安處同仁被誤解。
    2024/02/07 13:28
  • 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奪冠 盧秀燕讚:台中市民素質非常好

    六都直轄市長上任滿一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被問及看法,她表示,台中市民向心力和本身素質非常好,此次結果是全體市民共同的功勞及成果,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
    2024/02/07 13:00
  • 複驗檢出瘦肉精 盧秀燕:「對中央沒意見」但不捨基層被誤解

    日前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昨天台糖、中央、中央指定的學者專家等一共4方,共同進行複驗,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稍早受訪時表示她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但不捨基層食安被誤解。
    2024/02/07 12:02
  • 瘦肉精疑雲盧秀燕嗆中央 陳建仁:再次檢驗樣品讓科學說話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公布台糖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指數超標,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提醒台中市府要審慎處理,不要急著公布,台中市長盧秀燕昨(6日)回嗆,維護食安「寧嚴勿鬆、寧快勿慢」,是人民健康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時表示,樣品送到食藥署再做一次檢測,讓科學來說話。
    2024/02/07 10:53
  • 接班人選對決?TVBS民調 盧邁滿意度高

    TVBS最新民調六都手長就任周年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拿下第一,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緊追在後,這難道是下個藍綠接棒人選對決嗎?台中市府回應感謝市民肯定,陳其邁則低調沒多談。
    2024/02/06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