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要盧備詢 蔣轟亂了套:那把王世堅還我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9:28

民進黨立委出招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高雄市的辣椒粉食安問題應該也要比照辦理,更直言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王世堅也可以還給他,讓他留在議會就可以質詢行政院長了!


 
時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vs.台北市長蔣萬安:「這就是倒數計時鐘,讓你每天上班的時候提醒你自己督促你自己。」

超級貼心的王世堅,也讓蔣萬安想念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如果真的如民進黨委員所講的,要邀請地方首長接受備詢,那議會是不是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那是不是把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就可以質詢行政院長。」

 
原來是想要聲援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民進黨立委邀請盧秀燕針對瘦肉精爭議到立院備詢,蔣萬安拿出律師身分,好好上一課!

台北市長蔣萬安:「如果盧市長要到立法院備詢,那最近其他縣市發生食安的議題,包括高雄辣椒粉的爭議,是不是也要到立法院去備詢,這完全是亂了套,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

圖/TVBS

拿出憲法當背書,力挺自家市長盧秀燕也反指同樣有食安爭議的高雄市大家長陳其邁,不也要到立院備詢比照辦理,好好解釋「辣椒粉驗出治癌物嗎」?不過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反擊源頭是來自「新北市的廠商」這意思就是,要備詢也不是我們去。

立委(民)林俊憲:「要求盧秀燕依照憲法第67條,到立法院來報告那請問國民黨,是不是應該要正式提案呢?」

攤開憲法第67條規定,各種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不過大法官解釋釋字498號補充,除了法律明定應到會備詢者外,可以衡酌到會說明的必要性「決定是否到會」,而且就算不來也不能刪減或擱置相關預算。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 胡博硯:「我覺得蔣萬安講的觀點基本上來講在憲法上面其實是站得住腳的,如果他不是他(立法院)監督對象,邀請來人家可以不來啊,你跟我沒有監督關係,我去到會基本來講照理來講不是「被你質詢」。」

圖/TVBS

 
學者意思就是,雙方觀點都沒錯,不過都只找自己有利的法律「來背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長#蔣萬安#食安問題#王世堅#議會#行政院長#備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1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