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換血拚改革 接班梯隊浮現 一王一后動向受矚目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8:54
蔣萬安跨出台北到全台輔選,人氣完全不輸他黨主帥,成為藍營新一代天王。(圖/鏡週刊)
蔣萬安跨出台北到全台輔選,人氣完全不輸他黨主帥,成為藍營新一代天王。(圖/鏡週刊)

隨著大選落幕,國民黨內部的權位排名也跟著重新洗牌,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台北市長蔣萬安2位諸侯也一展他們的輔選實力,被黨內看好成為下一梯次的總統接棒人選。

尤其是盧輔選藍營多位新人拿下台中立委,政治行情跟著水漲船高,也被黨內看好是未來黨魁,甚至是角逐總統的熱門人選。藍營人士表示,盧不只條件及資歷合適,面對中央議題更時常明確表態,是一位政治敏感度高,又是民眾好感度高的首長,加上盧的市長任期只到2026年,下一屆總統大選為2028年,中間沒有「落跑」問題,盧只要卸任後持續保溫,何嘗不是藍營下一個最佳接班人選。

 

該人士也提到,此次總統大選,侯友宜在台中雖未勝過賴清德,但侯趙配的台中得票率與全國得票率相比,是3組候選人中差距最小,立委席次也從原先的2席增長到6席;另外,身為侯友宜台中競選主委的盧,也有別於其他縣市諸侯,罕見地在13日選舉當天上午,就宣布舉辦觀看開票活動,顯見她對未來十分有企圖心。

台中立委席次大幅增長,盧秀燕輔選能量備受肯定。(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更多新聞:新北市民醞釀「罷免侯友宜」!吳敦義提這事 籲放下成見

 
至於全台跑透透輔選的蔣萬安,所到之處深受民眾歡迎,已成為藍營新一代人氣王。黨內人士認為,以蔣萬安的條件,參選總統是勢在必行,藍營沒有不推派他的理由,只是出場時機的問題,「若延續世代交替的風潮來看,蔣這點是優於盧,另外不諱言蔣家後代的身份,也是他的優勢。」

該人士說,只不過藍營近3屆的總統大選,從2016年的朱立倫、2020年的韓國瑜,到現在2024年的侯友宜,都是從市長任期間轉戰總統大位,顯見「落跑市長」已成為藍營魔咒,蔣萬安是否願意在連任第2屆市長時,就請假參選總統,是他必須深思的課題。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侯趙配攻頂失利 朱立倫留任黨魁續推年輕化
【藍換血拚改革】爆增15席藍成國會最大黨 朱立倫穩住黨魁續推年輕化
【藍換血拚改革1】朱立倫守住3道逼宮防線 拿下立法院長成主席保衛戰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總統#接棒人選#盧秀燕#蔣萬安#輔選實力#政治行情#台中市長#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022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