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拿逾369萬票跌破眾名嘴眼鏡 揭再戰總統4大障礙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8:41
柯文哲與吳欣盈拿下369萬多票,逾2成6得票實力擁抗衡藍綠的關鍵地位,有機會4年後再戰大位。(圖/鏡週刊)
柯文哲與吳欣盈拿下369萬多票,逾2成6得票實力擁抗衡藍綠的關鍵地位,有機會4年後再戰大位。(圖/鏡週刊)

2024大選落幕,參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多票敗選,卻以逾2成6的得票實力奠定叫板藍綠的政壇關鍵地位。他領導的民眾黨搶下8席立委,政黨票較4年前大增145萬票,在國會3黨不過半的局面下動見觀瞻,足以左右政局。

「讓我們持續義無反顧拚下去!」柯文哲首次角逐總統大位失利,13日晚上他與副手搭檔吳欣盈在競選總部舞台發表敗選感言說,這是台灣第一次在藍綠夾殺下,撐出3黨鼎立的全新局面,柯更對台下哭成一片的支持者信心喊話:「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一定可以贏回這個國家。4年後,我相信我們還是會自信地把票投給柯文哲,把票投給台灣民眾黨。」無疑宣告4年後再戰總統大位的決心。

柯盈配老三落敗,頭戴小草頭飾的支持者開票之夜在台下哭成淚人兒。(圖/鏡週刊)

 
更多新聞:選舉「真正多數人」其實很安靜!鄉民點名1族群:是事實

柯文哲總統落敗,但選戰末期,他靠一場場大型造勢召喚出為數驚人的支持者上街,陸戰實力跌破輿論圈眾名嘴眼鏡,開票結果,不僅未遭藍綠棄保,反以26.46%得票率拿下超過369萬票,這也是繼2000年宋楚瑜退出國民黨、宣布獨立參選後,24年來首度出現能與藍綠板塊抗衡的政治力量,形成紮實的3分天下局面。

儘管擁有不容小覷的實力,但柯現職黨主席,並沒有公職在身,欲圖謀4年後再戰總統,如何保溫是最大難題。民眾黨操盤手坦言,柯必須思考如何凝聚白色力量不潰散,首先要面對的抉擇是,2年後要不要御駕親征投入縣市長選戰。

 
其次,民眾黨常遭批一人政黨,這次政黨支持度雖跨過2成、逼近柯的總統得票率,但黨內叫得出名字的大咖除黃珊珊、黃國昌、蔡壁如及新竹市長高虹安,仍缺重量級戰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殷鑑不遠,若要走出有別小藍小綠的泡沫化命運,培養接班人、建立人才庫刻不容緩。

柯選戰末期造勢召喚出為數驚人的支持者,陸戰實力跌破眾名嘴眼鏡。(圖/鏡週刊)

更多新聞:遭網瘋傳與「蕭美琴交往」! 中國南開大學傳播院長怒發聲

最後是組織及黨務。柯營人士表示,柯這次幾乎是靠公民力量由下而上撐出一場場的陸戰造勢,但基層組織相較藍綠仍非常薄弱,這與柯過去重空戰、輕陸戰,且重政策論述、輕組織經營的領導風格有很大關係。

此外,柯未能完全信任身邊幕僚,重大決策更常受被柯營譏諷為「國師團」的民間友人指指點點、左右判斷,導致許多重要幕僚未能甘心為他效忠,流動率高,一名柯營核心幕僚便以柯簽下藍白6點協議為例說:「柯總在關鍵時刻功虧一簣,作出自毀人設、令核心圈紛感詫異的決策!」要不是支持者不放棄恐早被邊緣化。柯如何讓這次冒出的小草長成茂盛的草原、森林,4年後一舉攻頂,看來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擁制衡關鍵力量 柯文哲布局4年後再戰
【柯擁關鍵力量1】藍綠都要看柯文哲臉色 挺誰當立法院長最大顧慮曝光
【柯擁關鍵力量2】柯文哲力拓白色版圖 他們有望進攻2026北二都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民眾黨#柯文哲#總統#立委#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