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頻低調會見國會助理 韓國瑜搶立法院長鴨子划水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8:08
韓國瑜掌國會龍頭呼聲高,未來如何與黨主席朱立倫互動,備受黨內關注。(圖/國民黨提供)
韓國瑜掌國會龍頭呼聲高,未來如何與黨主席朱立倫互動,備受黨內關注。(圖/國民黨提供)

時隔8年,國民黨重回國會最大黨,在2月新國會報到的第一戰正副院長選舉,取得有利地位,目前黨內呼聲最高的院長人選,即名列不分區第1的韓國瑜。本刊掌握,早在選戰進入倒數2周之際,韓檯面上為小雞助威,檯面下則悄悄進行「人才補完計畫」。

2024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賴蕭配順利接棒總統蔡英文,打破自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不分藍綠同一政黨只能執政2屆的8年魔咒。儘管綠營寫下中央執政新紀錄,國會席次卻大幅萎縮,由原先61席單獨過半的優勢席次,縮減至51席,淪為第2大黨。藍綠此消彼長,國民黨則從38席成長到52席,加上向來與藍營友好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目前遭國民黨停權、以無黨籍參選的立委陳超明,泛藍合計54席,在新國會占有人數優勢。

 

黃珊珊、黃國昌自帶聲量,會不會演變成為民眾黨的「兩顆太陽」,留待時間證明。(圖/鏡週刊)

更多新聞:摔麥嗆嚴立婷「以為妳是誰」!資深女星身分被瘋猜 小S秒懂:合理

韓國瑜雖然至今未鬆口要爭取院長職務,但選前輔選行程滿檔,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身份全台跑透透,為超過40位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助講或掃街,功不可沒。例如被視為激戰區的新北張智倫、葉元之,桃園牛煦庭、涂權吉,台中黃健豪、羅廷瑋、廖偉翔等國民黨中青世代立委選將,韓國瑜這次都賣力輔選,這些選將也都順利突圍當選,黨內新人點滴在心頭。

 
游錫堃是綠營現存少數的「友柯派」,也讓綠白未來在國會的4年,留下合作空間。(圖/鏡週刊)

更多新聞:冰島火山熔岩流進漁村房屋著火 居民全撤羊群危急

本刊掌握,早在選戰進入倒數2周之際,韓營即先後會見多位現任國會助理,且「面試」對象非一般法案助理,而是至少擁有10年以上國會經驗的主任級資深幕僚,除了擅長撰寫法案與部會溝通,同時清楚地方選服眉角;有的則是熟悉地方派系或與地方要角交好的政治幕僚,在在顯示韓已預先做好出任國會龍頭的準備。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國會三黨不過半 韓國瑜游錫堃爭立院龍頭
【韓院長報到2】問鼎立院「最高層」 藍營人選多到可組籃球隊
【韓院長報到3】新立院藍綠白戰神全到齊 黃國昌、謝龍介、王世堅都來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韓國瑜#國民黨#立法院長#國會#國會助理#立委#立法院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9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