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明德凌晨病逝享壽83歲!蔡英文昨趕赴「見最後一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8:03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凌晨病逝。(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自去年底就被爆出病危消息、近期肝癌復發,今天凌晨在台北榮總辭世,享壽83歲。總統蔡英文前一天也趕赴醫院探望施明德,據施明德前特別助理林忠正在臉書透露,蔡總統說話時,施明德當下很平靜。對此,總統府回應「施前主席一生深切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為台灣人權與民主先驅,其為台灣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將被後世感念」。
 
施明德今天凌晨於台北榮總辭世,而其特別助理林忠正也在臉書寫下「Nori 生日快樂!但您也選擇這天告別了我們。在床邊望著您,我內心充滿無限的懷念和不捨!沒有您將我帶出象牙塔,我的生命不會充滿了驚奇和挫折!一路相隨都是刻骨銘心!謝謝您,我們永遠的施主席!」同時,他也分享了「總統蔡英文14日下午三點親自到天母榮總和Nori講最後的話。他很平靜,聽到我們對他講話時,心跳會有起伏」。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於昨日赴榮民總醫院探視民進黨施前主席,稍早得知這項訊息後,總統感到哀傷不捨,也希望施前主席家屬節哀珍重。林聿禪表示,施前主席在威權時期就投身民主運動,參與《美麗島》雜誌籌辦,宣傳自由民主理念,挑戰當年的黨國體制,曾因主張解除黨禁、報禁、戒嚴令、萬年國會,在「美麗島事件」後身陷囹圄,出獄後也曾擔任民進黨主席。施前主席一生深切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為台灣人權與民主先驅,其為台灣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將被後世感念。

施明德不僅是政治家,同時也是人權捍衛者,他曾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和李登輝四位的總統任內,三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兩次被判處無期徒刑,累計坐牢時間近26年,更被譽為台灣的「曼德拉」。而其最後的貼文寫下「我是巴勒斯坦人,我哭泣。」,也顯示出他到最後仍心繫著人權關懷一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明德#施明德過世#施明德肝癌#施明德死訊#施明德病逝#倒扁大將#施明德近況#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8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