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布特羅」持續延燒 綠立委要盧秀燕備詢


發佈時間:2024/02/17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23:43

台中食安處驗出西布特羅,風波持續到年後,有綠營立委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到立法院備詢,對此台中市府回應避免政治化模糊真相,將派衛生局長前往說明,而非備詢。

圖/TVBS

 
實驗室人員:「我們怕污染所以都會分裝出來。」

台中市府年前在台糖冷凍豬肉片中,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波延燒到年後。

而綠營立委林俊憲,16號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憲法將要求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

 
圖/TVBS

而日前食藥署也公布國內進口「西布特羅」情形,其中台中市食安處也在名單之內,也讓同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這些瘦肉精流向以及使用狀況。

台中市府也曬出去年採購,未開封使用的西布特羅樣品,強調使用過程都合乎規定。

台中副市長鄭照新:「為維持食安專業說明,台中市政府會請主政的衛生局長,及負責檢驗食安專業的食安處長,前往說明而非首長參加,以免政治化模糊瘦肉精的真相。」

圖/TVBS

至於有立委要求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台中市府回應,中央與地方各自設有立法機關,基於地方自治也尊重議會,願意讓衛生局長等專業人士,以說明非備詢的形式前往立法院,食藥署也將21號召開專家會議,進一步查明瘦肉精源頭以及成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食安處#西布特羅#立法院#台中市府#瘦肉精#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75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