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3:51
NCC。(圖/TVBS資料畫面)
NCC。(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藍委賴士葆表示,立院開議當天就要邀請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但畢竟只是看守內閣,除非賴清德願意繼續提名他當首任閣揆,否則估計陳建仁不會、也無法代表新的政府做出任何重大宣示,這讓民進黨在監督的著力點小了點。

 

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賴士葆也指出,對新科立委來說,2月20日的總質詢算是小試身手,能夠讓新人在為520後的二次總質詢練兵,至於過年前發生台糖瘦肉精疑雲、陸客旅遊團禁令等議題,肯定會是新會期總質詢的重點。

針對7月即將迎來的NCC人事同意權,主委陳耀祥日前已表態未來將回歸校園,任期結束後不續任。有藍委認為,經過中天關台、鏡電視上架風波後,藍白對於NCC整頓已是共識,不管是修法讓NCC打掉重練,或是藍白共同全力杯葛,不讓新任委員上任,都是可行方法,但還是要經過黨團內部溝通後,再跟民眾黨團商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瘦肉精#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8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