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再起?韓國瑜3原因登熱搜 與他「冤家擁抱」衝聲量高點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3:44
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圖/胡瑞麒攝)
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本(2)月1日當選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投票過程中出現插曲,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時因手指沾有印泥污染選票,被認定為廢票。民眾黨團2日指出,陳昭姿雖是因不慎手沾印泥而污染選票,但秉持民眾黨紀律精神,決定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立委吳春城接任。對於「罷免立法院長」登上Google熱搜,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未作出評論,僅表示昨日與韓國瑜通電話,恭喜他當選。

立法院長罷免話題登熱搜原因?劉嘉薇:過去罷韓的延續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1/26~2024/02/01)統計調查,立法院長韓國瑜近一週聲量最高點出現在2月1日,共11萬6,324 筆聲量。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引起網友熱議,「立法院長可以罷免嗎?」、「眾望所歸」。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因為綠白選民的不滿,加上過去罷韓的延續、對韓國瑜草包的印象,所以網路上才會出現罷免立法院長的討論。但我國法律並不能罷免不分區立委,僅能以改選更換立法院長。劉嘉薇表示,根據立委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改選需要超過全體立委的1/3提議,並且需要得到出席委員2/3以上的通過。

韓國瑜爭立院龍頭抱黃國昌衝高聲量 網友:畫面太美

昔日冤家熱情擁抱。(圖/陳昫蓁攝)

 
另一個聲量高峰出現在1月29日,共2萬8,502 筆聲量。當天韓國瑜為了爭取立法院長拜會黃國昌,昔日冤家熱情擁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兩人抱在一起,那一幕千古傳奇。有網友也表示,「這畫面太美」;但也有人認為,「時力那些前同志應該想笑」、「沒有立場,黨意立委」。

韓國瑜近一週聲量。(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26日至2024年02月0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韓國瑜』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拚戰國會

#韓國瑜#立法院#投票#院長#國民黨#罷免#立委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1022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