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動脈 結果共1,139筆

  • 勿疏忽「這件事」!又冒出「這些症狀」醫師:致死風險高

    健康資訊!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它不是單純的一個心臟的疾病,因為主動脈瓣膜狹窄的關係,因此從心臟打出來的血流的速度會加快,也會容易引起升主動脈產生主動脈瘤,甚至引發主動脈剝離,醫師提醒若有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1/15 23:00
  • 心臟病患福音!這手術12/1將納健保 年估逾萬人受惠

    根據衛生福利部103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共奪走19,400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為了提升冠狀動脈心臟病治療品質,112年12月1日起,健保署將「冠狀動脈斑塊切割氣球導管與旋磨切除系統」納入健保給付,預計一年約有10770人次受惠。
    2023/11/14 10:55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68歲婦心狂跳!一查「瓣膜狹窄」險猝死 醫點名3高危險群

    一名長期洗腎的68歲女子,一年來心臟時常感到心悸且不斷跳動,急忙前往就診確認情形。醫師一檢查驚覺女子血管「像被捏住的水管」,聽診時更聽見「液體衝擊聲」,判定可能是「心臟瓣膜狹窄」問題,所幸經過手術後順利康復。民眾若有胸痛、暈倒、心臟衰竭等症狀務必謹慎看待,醫師也點名三類高危險群須留意。
    2023/11/09 19:47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不只賴佩霞!詹雅雯遭爆要參選副總統 本尊認了這樣說

    「金曲歌后」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要三度動刀治療,豈料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也變小,醫師宣布不用開刀,但她近來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嘗試了「斷食善終法」,令人相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如今她拿出勇氣,為了散播希望的種子,將在2024年1月20日第六度攻上台北小巨蛋,跟2024年2月24日高雄巨蛋,今(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身體狀況控制非常好,不過近來選舉熱潮,她竟驚吐曾被找過當副總統人選,拋出震撼彈。
    2023/11/07 14:07
  • 砍殺99歲失智父「血流乾亡」!高雄女兒輕生 判決出爐了

    長期照顧的壓力,壓垮了......。高雄62歲吳姓女子突然持刀,往99歲失智父親身上猛刺,直接刺破右股動脈跟大靜脈分支,導致老父身亡,而她隨後也跟著輕生。吳女經搶救救回一命,如今判決出爐了!
    2023/11/07 13:00
  • 心臟血管堵塞!危險「8大因子」很多人有 嚴重恐猝死

    「心臟病發作」通常是指心肌梗塞,指因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發生堵塞,血流無法順利供應,造成心肌缺氧而死亡。減重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心臟病有8大危險因子要注意,平時可以遵守「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中的10要點,只要有健康的飲食型態,就能擁有健康的心血管和體態。
    2023/11/06 09:34
  • 噴嚏別忍!專家揭危險「5損傷」 耳膜動脈瘤裂、肺塌陷恐致死

    當感冒或過敏時,打噴嚏為正常的生理現象,然而若為了禮貌緣故而忍住不打噴嚏,恐怕對人體構成極大傷害。根據專家研究,打噴嚏有助於清除鼻子中的細菌,然而若民眾忍住不打,將有五項可怕傷害、不可不慎。
    2023/11/01 08:45
  • 帕金森惡化失明!詹雅雯「斷食善終」放棄治療 驚人好消息公開了

    台語歌后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要三度動刀治療,豈料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也變小,醫師宣布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但她罹患帕金森氏症,透過藥物控制多年,近來卻驚吐放棄治療想法,還嘗試了「斷食善終法」,卻出現失明症狀。但她今(27)日宣布好消息,是她將第6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
    2023/10/27 12:09
  • 才宣布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詹雅雯拋震撼彈 週五宣布重要大事

    台語歌后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本要開第三次刀,沒想到日前她宣布不再需要動腦部手術,因為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只剩下一點點,醫師宣布她的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先前她去看徐懷鈺演唱會時,透露不想靠藥物治療,規劃「斷食善終法」,沒想到卻出現失明的症狀,但她樂觀表示擺脫藥物,她至少可以正常生活,對此,她昨(24)日晚上特地開直播跟粉絲聊天,並透露本週五會宣布重要的事,令許多粉絲相當期待。
    2023/10/25 07:11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日本資深男星門田賴命為樂團「Monta & Brothers」主唱,憑藉〈Dancing All Night〉爆紅,賣出超過160萬張的驚人紀錄,而這首歌正是老牌歌星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曲,怎料,昨(24)日驚傳因主動脈剝離於18日逝世,享壽72歲。醫師示警,主動脈剝離是最致命又危急的心臟疾病,除了常見的胸悶、胸痛外,還可能出現4症狀,都應該特別留意。
    2023/10/24 16:01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快訊/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身亡! 享壽72歲

    演藝圈殞落一顆星!資深男星蒙田義德驚傳噩耗,證實因「主動脈剝離」驟逝,享壽72歲。經紀公司悲痛證實,並曝光蒙田義德死前最後遺願。
    2023/10/23 08:08
  • 70歲曾志偉動脈瘤「體內裝支架」病況曝 好友朱延平:手術算危險

    70歲的港星曾志偉日前傳出因動脈瘤問題,低調來台做心導管手術,他的好友、導演朱延平今(22)日出席紅心字會舉辦的公益微電影頒獎典禮,談到曾志偉健康狀況,他說:「我跟他吃了好幾次飯,他在醫院我就帶很多菜到他的病房跟他吃飯,那個手術算是很危險,但是也蠻成功的!很簡單,現在都是微創,他大概7天就出院了。」
    2023/10/22 17:22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胸痛當心罹3癌症 醫:痛如刀割恐「主動脈剝離」快就醫

    胸痛,一詞往往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但實際上,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據《健康2.0》報導,可從3個不同部位,了解胸痛的病因,及罹患癌症的警訊。了解胸痛的潛在原因和早期徵兆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提高生存率。
    2023/10/12 14:38
  • 以為是青光眼!台中男右眼腫3個月 一查竟是頸動脈出問題

    日前在一名40多歲的江姓男子眼部不適的症狀,其右眼紅腫、眼壓升高,伴隨頭痛達3個月,他嚇得趕緊去看眼科,一度被診斷為「青光眼」,但是怎麼治療都沒好,於是他轉院到豐原醫院治療,醫師檢查後,將其安排到神經外科治療,發現江男「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竇廔管」有造成,經治療後,目前已出院。
    2023/10/12 14:20
  • 兩個月瘦12公斤!胡瓜自曝檢出腦動脈瘤 3症狀小心恐破裂

    64歲的藝能界名主持人胡瓜近來靠健身,短短兩個月內瘦身12公斤,外表看起來似乎年輕10歲,一點也看不出來明年就要滿65歲、可以領老人卡。不過他卻透露2018年曾被檢查出有腦動脈瘤,不過近幾年追蹤動脈瘤都沒有變化,醫師曾跟他說過如果都沒有變化,應該沒有問題,他也很放心。
    2023/10/11 10:24
  • 病情惡化突失明!詹雅雯認了放棄治療 醫說重話曝「最壞結果」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1980年代以「櫻花姐妹」出道,1991年開始錄唱個人專輯,以日本演歌式唱腔走紅,著名歌曲包括〈深情海岸〉、〈原來你不識愛過我〉、〈何年何月再相逢〉等,怎料,2021年身體出現狀況,體重狂掉8公斤,入院檢查被醫生宣告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幾年積極接受治療,不過卻因為吃藥會產生副作用自行停藥,病情出現惡化,對此,醫生說重話了,曝光最壞結果。
    2023/10/08 17:45
  • 集氣!詹雅雯認停止治療帕金森氏症 惡化失明了「身體現況」曝

    台語歌后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本要開第三次刀,沒想到日前她宣布不再需要動腦部手術,因為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只剩下一點點,醫師宣布她的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而今(7)日她特地到小巨蛋看徐懷鈺的演唱會,提到身體近況她坦言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開始出現失明狀態。
    2023/10/07 19:28
  • 快訊/疑強風吹破鋁門!台中八旬嬤遭玻璃刺穿動脈 失血過多死亡

    今(5)日清晨5點多,在台中市大安區驚傳死亡意外,一名85歲的陳黃女士倒在大廳地板上,怎麼呼叫都無反應,且身體周圍地板上都是血跡,還有鋁門玻璃碎滿地,其丈夫發現後嚇壞,趕緊通報119求助,陳黃女士經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2023/10/05 14:00
  • 落枕好不了!40歲男一查「小中風」 醫給忠告:要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導致睡眠品質差,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醫師分享,曾有患者落枕求助,但吃了藥不但沒有好轉,還增加其他症狀,最後肩膀以上快沒有知覺,一檢查才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後續經藥物治療,雖一度緩解,但沒有適度脫離工作,導致患者嘴巴直接歪一邊,判斷為小中風。
    2023/09/20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