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殺99歲失智父「血流乾亡」!高雄女兒輕生 判決出爐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3:38
父親送醫搶救不治。(圖/TVBS)
父親送醫搶救不治。(圖/TVBS)

長期照顧的壓力,壓垮了......。高雄62歲吳姓女子突然持刀,往99歲失智父親身上猛刺,直接刺破右股動脈跟大靜脈分支,導致老父臥倒血泊中身亡,而她隨後也跟著輕生。吳女經搶救救回一命,如今判決出爐了!

高雄去(2022)年發生一起「長照悲歌」,失智父親遭到大女兒持料理刀砍殺,右大腿、右頭頂、左小腿、左大拇指等處全受傷,最嚴重的傷口長3.5公分、深度8公分,深達股骨頭內側上端股骨頸,右股動脈及大靜脈分支都被刺破。

 

老父多處遭砍傷。(圖/TVBS)

吳姓小女兒當時準備帶著父親回診,怎料一開門,就看見父親倒臥床上,而且全身是血,姊姊(大女兒)則是昏迷,倒臥在同房間的地板上,嚇得趕緊報警。

父女兩人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父親重傷不治,吳姓大女兒則是救回一命。不過,吳姓大女兒則是辯稱,當時吃安眠藥就睡著了,沒有發現是誰殺害父親,自己會受傷並非輕生,而是在睡著時被別人砍傷而痛醒,「因為我眼睛看不見,所以沒有看到誰砍我,我痛醒後沒多久就昏過去。」

 
二女兒回家,就看見父親倒臥血泊中。(圖/TVBS)

不過,警方調查發現,吳父育有2子2女,小女兒結婚後就搬到屏東,大兒子車禍變成植物人,小兒子心肌梗塞過世,照顧父親的重擔全落在大女兒身上。另外,大女兒也曾透露,對父親是「又愛又恨」,更曾多次邀約父親、妹妹一同尋死。

法官審酌後認為,吳女家中經濟困窘,本身自己也罹病,獨自與高齡且有失智症狀的父親生活,又缺乏社會資源挹注、充足人力支持及情感宣洩管道,而且事發前,吳女曾試著想辦法將父親送往榮譽之家照護,卻被父親拒絕,長期累積壓力不言可喻。

高雄發生弒親人倫悲劇。(圖/TVBS)

法院最終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吳女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目前上訴中。另外,吳父的小女兒氣不過,向吳姓大姐提出損害賠償,求償748萬餘元,遭法院判處賠償308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命案#長照#高雄命案#女兒砍死父親#女兒殺父#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2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