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加劇 結果共1,660筆

  • 以巴衝突加劇 飛特拉維夫國際航班紛取消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後,多間國際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本週末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數十架航班。
    2023/10/09 11:25
  • 剛到以色列就遇空襲警報! CNN記者團機場就地避難

    面對週六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突如其來攻擊,多架預定飛往以色列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半途掉頭。有的班機則是一落地,剛下機的大批旅客,包含CNN記者團就遇到空襲警報,在機場就地避難。隨著空襲威脅加劇,以國最自豪的「鐵穹」防空系統,為何沒能好好發揮綜用,這回引發不少質疑。
    2023/10/08 19:10
  • 以巴衝突加劇!加薩陷戰火「增至232死」 以國22地爆激戰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稍早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以方隨後展開反擊。根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衛生部,當地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32人。
    2023/10/08 08:02
  • 國慶連假出遊登山!高山症用藥3點注意 吃威爾剛反加劇症狀

    國慶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出門走走,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運動人口也逐漸增加,尤其是登山運動已成為熱門選擇。不過在登山過程中伴隨海拔漸升,環境條件也隨之改變,有的遊客可能會出現高山症,嚴重恐危急生命。藥師也提醒,如果要使用預防高山症的藥,使用時機相當重要,坊間傳預防高山症可以吃威爾剛,反而可能加劇急性高山症症狀。
    2023/10/08 07:15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極端氣候加劇!農業成受災戶 打造永續農業解方

    在極端氣候的衝擊之下,農作物最容易受到氣溫影響,經常出現災損的情況,很可能會引發糧食危機,而為了要應對氣候變遷,有農民開始嘗試永續耕作,像是把農區打造陸域生態和水域生態,在乾旱時能夠有穩定水源,降低氣候的影響。
    2023/10/05 11:01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巨浪掀3米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4日)放颱風假,綠島居民,上回慘受「海葵颱風」之苦,這次做足防颱準備,綠島居民表示,風勢強勁,連監看「帆船鼻」的「鏡頭君」也被吹到網路斷線,如果颱風持續加劇,澎湖(5日)再放一天颱風假,加上國慶連假,將有機會連放七天。
    2023/10/04 20:21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海邊掀巨浪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地區4日放颱風假,綠島.蘭嶼大風大浪,居民躲在家中防颱,澎湖地區達到颱風假標準,卻是風平浪靜,當地居民感覺賺到一天颱風假,接下來幾天颱風影響加劇,加上國慶連假,澎湖可能成為全台唯一連放7天的地區。
    2023/10/04 12:55
  • 美回收蝦殼做泡棉!英擴大限塑 外帶禁免洗塑膠餐具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僅汙染海洋,也加劇氣候變遷。加州一間新創使用廢棄蝦殼做成環保泡棉,取代發泡紙、保麗龍等包裝材料,已獲得1800萬美元融資。而在肯亞,一間公司則把塑膠垃圾回收,經過熱解反應轉化成汽柴油引擎的替代燃料。至於英國的一次性塑膠禁令,也在十月正式生效,往後外帶將不能提供免洗塑膠容器和餐具,氣球塑膠棒也被禁止。不過超市等販售的即時食品塑膠包裝仍沒被規範。蘇格蘭已在2020年實施一次性塑膠禁令,威爾斯則計畫於這個月底推出。
    2023/10/03 20:00
  • 防颱!北市5點部分水門「只出不進」 今晚9點拖吊堤外車輛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3)日表示,因小犬颱風外流環流即將帶來間歇性降雨,且10月份起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加上考量上游水庫已進行調節性放水,如降雨量加劇極可能加大調節性放水超過疏散門關閉標準,台北市將於今日17時執行淡水河沿線疏散門(淡6至新3-2)及基隆河中山橋至洲美大橋間越堤坡道(百齡左右岸)「只出不進」管制,並於21時起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
    2023/10/03 15:30
  •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3/09/26 12:00
  • 杭州亞運/鄭怡靜摔倒傷勢加劇 忍痛退出桌球女團8強賽

    杭州亞運女子桌球團體8強賽,台灣女團預計今天下午4時對上日本,不過「台灣一姐」鄭怡靜因為腰傷、膝蓋傷勢加劇確定無法上場,只能在場邊幫隊友加油。
    2023/09/24 16:31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對立加劇!印度「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外交官收死亡威脅

    在印度與加拿大外交關係因「哈利斯坦分離運動」陷入低潮之際,印度外交部今天證實,已暫停向加拿大籍公民核放簽證,理由是印度派駐在加拿大的外交官面臨安全威脅,無法正常辦公。
    2023/09/22 09:03
  • 星巴克「創新產業園」昆山投產 咖啡產業鏈在地化

    大陸的咖啡市場競爭加劇,本土的連鎖咖啡品牌瑞幸,今年第二季營收,首次超車星巴克中國;但星巴克持續看好大陸市場,不斷加碼投資,除了拓展門市,在江蘇昆山最新的「咖啡創新產業園區」投產落成,園區占地8萬平方公尺,不只有觀光體驗區,還有完整的咖啡烘焙工廠、物流中心,此後大陸星巴克門市,所有咖啡豆都百分之百在大陸烘焙。
    2023/09/21 19:56
  • 好心疼!林宥嘉「生命重要的人」罹胰臟癌 哽咽認自己也病了

    林宥嘉今(20)日舉辦演唱會記者會,他談及過去3、4年陷入有如黑洞般的低潮情緒,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罹患胰臟癌3期,加上因為壓力太大,讓他的腸躁症加劇,他哽咽說:「這些年我在演藝圈雖然累積一定影響力,但生病這件事,讓我深深感覺得我的能力和資源,沒有辦法改變所有的事情。」
    2023/09/20 15:28
  • 冰箱變散熱器!南極洲海冰創新低 專家警告:地球絕對災難

    近年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兩極冰層急速消融,最新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遠低於歷史上任何冬季的水平。極地專家警告,不穩定的南極洲可能產生深遠影響,若沒有海冰冷卻地球,南極洲可能從地球的冰箱變成散熱器,對世界將造成災難性影響。
    2023/09/17 15:03
  • 亞運倒數!陸好手盡出拚體育強國 爭話語權

    因為疫情宣布延期的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巧合的都在下半年接連舉辦。主辦國中國大陸,在面對「國際中西對抗加劇」,以及「經濟復甦壓力」的大環境下,將舉辦大型體育賽事,視為塑造大國形象的大好機會。競技場上除了選手較勁,也處處可見,大陸官方在國際外交、經濟發展尋求突破以及掌握更多話語權的企圖心。
    2023/09/15 19:36
  • 紅火蟻隨暖化擴散!首入侵歐洲野外 恐怖經濟損失曝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高緯度地區也遭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導致原生活於熱帶地區的物種趁機「入侵。」義大利研究人員近日在西西里島(Sicily)發現強勢外來種「紅火蟻」(Red fire ant)蹤影,且巢穴多達88個,是歐洲野外首次發現紅火蟻,未來恐一路往北蔓延,全歐洲都將淪陷,帶來龐大經濟損失。
    2023/09/14 15:08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夏天出現「這疾病」易產生絕望? 醫師:須留意提高警覺!

    季節變化有可能影響心理健康,專家指出,夏季憂鬱症較少人知道,事實上隨著氣候變遷加劇炎熱高溫,心理疾病一定要多加留意!
    2023/09/12 23:00
  • 「擦屁股」有學問!NG方式恐加劇痔瘡肛裂 醫推5招一次看

    民眾上大號後的必備動作就是「擦拭屁股」,不過究竟該怎麼擦拭其實有正解!外科醫師表示,使用錯誤的擦拭方式恐產生尿道感染、肛門挫傷發炎、屁股發癢、加劇直腸問題等,建議五點請民眾特別注意。  
    2023/09/12 22:49
  • 利比亞遭風暴狂襲!水壩崩至少2千死、6千失蹤 進入緊急狀態

    近年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各地輪流遭遇極端氣候;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Derna)近日遭風暴襲擊,導致該市南部2座大壩倒塌,引發大洪水,據稱水位已達到3公尺,目前光是該市就有至少2千人死亡,5千至6千人失蹤。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學校和商店並實行宵禁。
    2023/09/12 10:19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對中國擔憂加劇!拜登訪越南 尋求晶片稀土方面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抵達越南訪問,尋求提升兩國關係。官員說,會談焦點將放在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然而媒體報導,俄國和越南商討新軍售案恐引發美制裁,讓美越深化關係蒙上陰影。
    2023/09/10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