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2:00
俄羅斯的孩童7歲就開始展開軍事訓練。(圖/翻攝自Telegram@Horizontal Russia)
俄羅斯的孩童7歲就開始展開軍事訓練。(圖/翻攝自Telegram@Horizontal Russia)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俄羅斯的公立學校軍事化。(圖/翻攝自Municipal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更多新聞:剛入伍就進墳墓 研究:俄局部動員新兵「平均活4個月」
 
CNN》對俄羅斯及社群媒體進行的1項調查發現「年僅7、8歲的兒童正在接受基本的軍事訓練」,而許多俄羅斯人確實感到祖國被敵對勢力包圍和排斥,唯一的選擇就是「保衛自己」,這個論點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官媒一再強調,如今更被帶入俄羅斯的公立學校。
 
俄羅斯教育部長克拉夫佐夫(Sergei Kravtsov)近期指出「俄羅斯中小學和大學裡現在約有1萬個『軍事愛國社團』,共計有約25名學生參與」。除了社團,學校的課程也進行徹底改革:增加「軍事愛國主義價值觀的必修課程」、新版歷史課本也強調俄羅斯的軍事勝利。
 
 
此外,普欽今年8月簽署1項法律、在學校開設新的必修課程:「祖國安全和國防基礎知識」,教育部為此規畫一系列課程,包括參觀軍事單位、軍事體育比賽、與軍事退伍軍人會面以及無人機課程。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高中生還將在「經驗豐富的軍事單位軍官或教官」的指導下,學習如何實彈射擊。

俄羅斯教科書也增加烏克蘭戰爭的章節。(圖/翻攝自Telegram@RIA Novosti)


更多新聞:烏軍最大膽襲擊!稱擊斃俄黑海艦隊總司令 總部「無法修復」
 
俄羅斯獨立媒體《iStories》披露的一份文件指出「上述計劃將於今年進行測試,並將於2024年推出」,旨在向學生灌輸「對軍裝美學、軍事儀式和戰鬥傳統的理解和接受」。
 
此外,歷史也正在被改寫,俄羅斯教科書《俄羅斯史》的新版封面上印有克里米亞大橋,並新增專門介紹烏克蘭近代歷史的章節,其中的標題為「偽造歷史」、「納粹主義的復興」、「烏克蘭新納粹主義」和「俄羅斯是個英雄國家」。
 
種種行為似乎是為了激起俄羅斯孩童對歷史的不滿,並使其願意為國家的生存展開1場「生死攸關的鬥爭」,這是俄羅斯官方媒體現今每天在全國各地提倡的共同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軍事化#軍事訓練#愛國情緒#行軍#戰壕#手榴彈#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1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