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加劇 結果共1,659筆

  • 特斯拉裁員6千多人後再裁一波! 內華達廠693名員工遭殃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由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佈,將在全球範圍裁減10%人力,繼首波將裁掉德州與加州2條生產線上共計6020名員工後,如今內華達州的工廠也將裁掉693人,以此來應對特斯拉銷售量下滑和競爭加劇的情況。
    13小時前
  • 全球17山區暖化加劇!中研院首創「氣候速度」推估模式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更衝擊生物生存。由於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氣候變化也難以估算,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就結合熱力學原理與氣候資料庫,首創山區氣候速度推估模式,發現全球17個山區暖化嚴重,更威脅高海拔生物多樣性。
    1天前
  • 最強對流從近海通過!繞山運動加劇南台降雨 鄭明典:不是巧合

    今(26)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預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的氣流仍有繞山運動的現象,最強的對流雨帶從近海通過,不完全是巧合。
    1天前
  • 地震心驚驚!營養師曝「6營養素」緩解緊張 3大NG食物恐加劇

    最近餘震頻繁,全台民眾都不敢掉以輕心。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緊張的情緒除了透過日常活動抒發以外,補充6營養素也能幫助緩解。
    1天前
  • 體感飆破52度!曼谷「極度危險」 聖嬰加劇恐更熱

    泰國氣溫飆升,當局今天對首都曼谷發布極端高溫警報,敦促民眾保護自身安全要待在室內。當地預報氣溫將達攝氏39度,體感溫度更可能會飆破「極度危險」等級的攝氏52度。
    2024/04/25 10:52
  • 花蓮1個月遇2大震!橋損擴大屋裂加劇 居民一晚變災民

    這次的花蓮地震,雖然不像3日那次那麼嚴重,但有些建築原本就已經受損,這次情況加劇,像是秀林鄉的銅門大橋,橋上裂縫變大,橋墩也有位移,另外北濱街一棟上次沒有紅黃單的房子,這次牆面也直接倒塌,還有77年歷史,當地的更生日報大樓,也有梁柱破裂,讓不少人這次也變成災民。
    2024/04/23 19:44
  • 心房顫動、二尖瓣逆流怕開刀!病況惡化插管 醫用1招救命免開胸

    70歲的吳先生本身有慢性肺病,數月前被診斷重度二尖瓣逆流、心房顫動,醫師當時建議手術治療,但因傳統開胸手術讓患者與家屬卻步,遲遲不願意,沒想到最近心臟衰竭症狀加劇,直接住進加護病房緊急插管治療;討論後決定使用「不停跳二尖瓣人工鍵索植入術」及「微創胸腔鏡左心耳關閉術」術後狀況穩定,醫師指出,心房顫動患者的中風機會約是一般人的5倍,如有相關症狀就要及早介入治療,不要拖延。
    2024/04/22 12:52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親伊朗軍事基地深夜5連爆 以色列急否認動手

    在以色列發動攻擊報復伊朗後,不到24小時,又傳出伊拉克一座親伊朗軍隊的基地,發生至少5次爆炸,造成1死8傷。這次以色列還有美國,第一時間跳出來否認動手,就怕加劇中東緊張局勢。
    2024/04/20 18:53
  • 國際油價下跌3%以上!跌至3週以來新低 加劇市場拋售

    國際油價今天下跌3%以上,跌至3週以來低點,追隨趨勢的演算法交易,加劇了市場的拋售。
    2024/04/18 08:47
  • 碳權自己種!不只造林農業部推「土壤管理方法學」

    氣候變遷加劇,減碳意識抬頭,但種樹造林,獲取碳匯只是減碳的選項之一。因此農業部就推出土壤管理新方法,把二氧化碳固定在土壤中,建立方法學,讓農民改變施肥和耕作方式,增進碳匯,也減少碳排。
    2024/04/17 22:50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熱錢湧入AI概念股 AI是否會誘發系統性金融風險?

    2023年ChatGPT橫空出世後,帶來一波股市AI熱潮。然而各國金融監理機關卻不約而同的,陸續對AI可能危及系統性金融風險提出示警。這些擔憂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AI演算法造成投資行為的「羊群效應」(Herding Behavior),加劇市場波動;另外是目前股市的AI概念股過熱,應注意避免重蹈當年的網路泡沫。
    2024/04/15 16:16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王品2店爆諾羅群聚!營養師授「預防方法」 避免1調理方式

    日前,王品集團旗下品牌初瓦和嚮辣捷運西門店爆出集體腹瀉,目前已有155人通報就醫,衛生福利部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讓民眾心驚膽顫。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諾羅病毒的預防方式,以及在確診後的飲食避免狀況加劇。
    2024/04/14 11:22
  •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2024/04/14 11:06
  • 神學院牆壁地板全龜裂 外籍生不敢進屋

    花蓮多處校園殘破不堪,地板牆壁龜裂,甚至有外籍生第一次遇到大地震,已留下陰影不敢進屋。這裡是台灣唯一培育原住民成為傳道人的神學院,其中4棟建築物毀損嚴重,再加上位在山坡地加劇地質滑動,雖然初步判定沒有安全疑慮,但學生還是自行修補,強震後大家漸漸步入正軌恢復上課,但要回到原本美麗的校園恐怕還需要時間。
    2024/04/13 12:25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39歲婦人產後頻漏尿!1療法免住院 醫:2週症狀明顯改善

    一名39歲廖女士,產後頻頻漏尿,確診COVID-19後,咳嗽導致漏尿症狀加劇,就醫檢查是尿失禁,醫師建議接受陰道雷射治療,目前漏尿問題完全改善了。
    2024/04/01 23:39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擋三年!澳洲紅酒重回中國餐桌 市場競爭加劇助降價

    過去三年被擋在中國大門之外的澳洲紅酒,周五起終於可以重回民眾餐桌。澳洲當局歡迎中方解禁,但也呼籲澳洲紅酒在內的各方業者,應該加強銷售的多元化,避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澳洲業者也坦言,中國紅酒市場裡的澳洲份額,過去三年已經被其他國家搶占,尤其是中國自產紅酒,如今中方雖然解除貿易壁壘,但澳洲紅酒恐怕很難再回到當年榮景。至於中國消費者,則有望在市場競爭加劇下,以更實惠的價格品嘗更味的紅酒。
    2024/03/29 20:00
  • 3.22世界水資源日 瑞士古堡大變身 籲正視氣候變遷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呼籲全球正視缺水危機,瑞士在這天將萊茵河畔旁的一座古堡,改造成全球第一座水資源圖書館。氣候變遷不僅加劇極端乾旱或暴雨,釀環境災難外,也成為種種疾病的溫床,自去年以來,南美多國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以阿根廷來說,今年前十個星期的病例數,就已經突破12萬例!
    2024/03/22 19:55
  • 出國留學前注意!澳洲擬提高限制、縮減學生簽證數量

    澳洲政府決定,將從本週開始,實施更嚴格的外國學生簽證規定,因應移民人數創新高、可能進一步加劇當地住宅市場緊張或不足的問題。《路透》報導,未來外國留學生和畢業生,申請簽證時的英語語言要求將提高,還會額外新增測試,確定申請者真的是來唸書。此外,澳洲政府也將緊盯那些被視為「簽證工廠」的教育機構,一旦發現問題,就會讓這些違規招收國際學生的機構關門大吉。
    2024/03/21 16:57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2024/03/19 14:34
  • 拔不出來! 北市路坑吞腳 議員鞋卡死送洗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北市路面加劇老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晚上跑完行程回到選區,就發現路面上出現25公分乘以20公分的坑洞,去試踩發現整隻腳陷進去,深度達到腳踝,鞋子還一度卡死,最後無奈只好送洗。
    2024/03/18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