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加劇 結果共1,659筆

  • 女星2度進急診!悲揭「摯愛」離世傷痛 激瘦近況公開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近日在社群分享,去(2022)年5月因身體自律神經失調,時常心悸、焦慮、失眠,更因心悸問題2度進急診室,恐慌症狀也加劇,後來透過飲食控制配合健身運動,意外在3個月內瘦了近10公斤,氣色好轉不少,她笑說最近和好友見面,對方第一句問候就是:「妳變好瘦啊!」
    2023/11/10 16:22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貧富差距再擴大!兩數據證「富更富,窮更窮」

    經歷疫情之後,全球經濟動盪,台灣也有衝擊,這也加劇了台灣貧富的差距,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台灣的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不論是吉尼係數還是GDP分配趨勢,都出現越拉越遠的所得結構落差。
    2023/11/03 22:39
  • 京津冀霧霾籠罩!研究:工業排放減.反促升溫

    中國大陸北京、天津等地,近日霧霾再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當局祭出最高級別的空汙警告。空氣汙染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不過最新一項研究卻指出,改善空氣品質,反而可能加劇地球升溫。而在歐洲,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都遭風暴強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傳出至少七人死亡。
    2023/11/03 19:58
  • 憂以巴衝突擴大 約旦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國堅定盟友約旦要求華府部署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以在區域緊張局勢和衝突加劇的此時,加強約旦邊境的防禦工作。
    2023/10/30 12:46
  • 眼睛又乾又刺癢!她照鏡「長出2顆鮭魚卵」 醫一看驚呆:恐萎縮

    近日有一名女子因發現眼睛經常乾澀,且時不時就會有刺癢感,於是便照了一下鏡子,結果竟發現眼皮邊長出「2顆鮭魚卵」,讓她嚇得去眼科求診。醫師替女子進行詳細檢查後,發現這2顆鮭魚卵意味著女子的瞼板腺功能不佳,若沒有儘速治療的話,極可能會引發瞼板腺阻塞萎縮、加劇乾眼症狀。
    2023/10/27 10:17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見妻小被炸死 當場淚崩

    加薩戰事情況加劇,因為燃料物資進不去,缺水又缺電,加薩難民直接在街頭燒柴火煮東西,沒有燃油車子也無法運送遺體,只能靠驢子拉去下葬,連蓋遺體的白布也不夠用,還有半島電視台記者 達杜,家人也都在空襲中罹難。
    2023/10/26 19:13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中國網友稱「以色列是納粹」 德駐中使館怒轟:無知無恥

    隨著以巴衝突加劇,不少中國網友不滿西方支持以色列,近日湧入相關國家駐中使館微博留言謾罵。近日有人將以色列與納粹畫上等號,引起德國駐中使館不滿,發文回擊直指無知、無恥。
    2023/10/26 10:18
  • 控Meta吸引青少年滑IG致焦慮失眠 美33州提訴訟

    美國數十個州正在對Meta Platforms與旗下Instagram提起訴訟,指控他們讓社群媒體平台容易讓人上癮,加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危機。Meta同時也經營臉書(Facebook)。
    2023/10/25 11:09
  • 反向打工潮!陸青失業率高 新鮮人闖非洲存「首桶金」

    非洲人來到中國打工賺錢已經不是新鮮事,廣州市甚至已形成了非洲人聚居區域。但隨著大陸青年失業率攀升、社會競爭加劇,中國年輕人反向選擇外派非洲打工已逐漸形成風潮。派駐非洲的薪水與補貼高,食宿公司全包,再加上當地缺乏娛樂沒地方花錢,年輕人很快就能存到創業、留學或回國買房的經費,這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是一大誘因。但非洲安全風險高、外派期間工作與生活密切結合,且與親友的情感聯繫缺乏,則是選擇在非洲打工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3/10/24 19:55
  • 以巴衝突不只美派航母打擊群 共軍6艘戰艦罕見出沒中東

    美國之音(VOA)22日報導,以色列與盤據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共軍6艘戰艦十分罕見地出沒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
    2023/10/23 16:30
  • 以巴衝突加劇  中國特使再提「兩國方案」稱是唯一現實出路

    儘管以色列曾呼籲北京譴責哈瑪斯(Hamas),並說現在不是談「兩國方案」的時機,但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參加在埃及召開的巴勒斯坦問題高峰會,藉著受訪再提兩國方案化解以巴爭議。
    2023/10/23 13:57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健康商機大爆發!這「三大產業」後勢看漲

    全球肥胖問題日益加劇,加上疫情之後,預防醫學的觀念逐漸完善,也讓減重還有跟健康有關的產業,被看好未來的發展趨勢,除了大家普遍認知的健身以外,專家也點名出3大產業,更具投資潛力。
    2023/10/19 23:01
  • 以巴戰火恐升溫!丹麥派巡防艦至地中海東部 以防疏散需求

    丹麥國防部今天表示,丹麥已決定調派一艘海軍巡防艦前往地中海東部,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署當地的海軍部隊,以防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加劇可能出現疏散需求。
    2023/10/16 22:57
  • 「跟以色列站一起」 華府力挺遊行支持喊話

    以巴衝突另一個焦點,就是世界各國態度,在美國華府街頭,發起挺以色列遊行,德國駐美大使出席表示德國立場不變,連德國總統也說武裝打擊是以色列唯一選擇,但在中東、孟加拉跟東京等地,則出現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動,甚至在紐約時報廣場,還聚集千人抗爭,對此,歐洲當局也擔心,以巴目前的情勢,會造成歐洲境內分裂加劇。
    2023/10/14 21:22
  • 人道危機加劇!世衛譚德塞籲:應允許醫療援助進入加薩地帶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徹底點燃以巴戰火,而以色列國防軍向聯合國提出警告,要加薩北部多達110萬位居民在24小時內向南部撤離,瞬間讓無辜的民眾陷入「無處可逃」的窘境,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此時呼籲「應允許醫療援助進入加薩地帶,以此協助隨時可能加劇的人道危機」。
    2023/10/13 17:57
  • 加薩人道危機擴!斷水電缺藥品 34萬人無家可歸

    以色列連日空襲下,加薩走廊230萬人口,已有34萬人失去家園,只能躲進聯合國難民機構,或暫居醫院、流浪街頭。外界憂心在以色列全面圍困,切斷糧食、燃料供應下,將進一步加劇這塊長年被封鎖土地上的人道危機。自開戰以來,加薩已有1100人死亡、5千多人受傷,六成的傷者都是婦女和兒童。
    2023/10/12 19:58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 以巴衝突加劇!天價機票一票難求 遊客:搶10幾次才成功

    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新一輪軍事衝突,至今已造成逾千人傷亡。多間國際航空公司暫停提供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航班。來自北京的小趙原本在以色列旅遊,原定10月9日才回國,但突如其來的以巴衝突導致大量航班取消。在歷經幾十次的搶票後,她終於搶到一張價格翻倍的阿聯酋航空從迪拜中轉飛北京的機票。在登機前一刻,小趙仍然心有餘悸,「如果沒有提前搶阿航的票,抱着僥幸心理等着坐原定的航班,可能就要被迫滯留在以色列幾天了」。
    2023/10/10 08:37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以巴開戰」資金湧避險資產!台股恐受影響

    以巴衝突延燒,加劇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全球金融市場也增添不確定性,以色列股市週日大跌,戰爭風險也影響國際油價,週一開盤大漲超過5%,專家說明,目前情勢不至於變石油危機,但若衝突擴大,就可能造成經濟動盪,另外避險資產湧入美元、日圓,也會造成台幣貶值,影響台股。
    2023/10/09 19:13
  • 全球極端氣候加劇 9月異常高溫再創紀錄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表示,2023年9月的氣溫,比2020創下的紀錄高溫,要再高出攝氏0.5度。
    2023/10/09 13:57
  • 以巴衝突加劇 飛特拉維夫國際航班紛取消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後,多間國際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本週末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數十架航班。
    2023/10/09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