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加劇 結果共1,660筆

  • 2023誰賺最多錢?「幸運X先生」重返榜首 黃仁勳也入列

    隨著全球股市上揚,2023年對富豪來說,是加劇錢包長大的一年,全球2568位億萬富豪當中,超過一半人比元旦時更富有,平均財富增加了數十、數百億美元,甚至還有一位幸運的「X先生」的財富漲幅超過了1000億美元,成為今年「最會賺錢」的人。
    2023/12/24 11:29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NBA/不只湖人!傳拉文願被交易到國王 美媒:他想與福克斯打球

    公牛一哥拉文(Zach Lavine)雖然因右腳傷勢加劇,預計得等到明年1月中旬才有望復出,但與他有關的交易傳聞,卻還在持續發酵當中。根據《The Athletic》記者阿米克(Sam Amick)報導,儘管湖人一直被視為拉文最可能的下家球隊,但他其實也不排斥前往國王與福克斯(De’Aaron Fox)聯手。
    2023/12/19 23:12
  • 市調機構估2024「平價摺疊手機元年」 賣最好的是「這款」

    近年來摺疊手機市場競爭加劇,各品牌大廠加入戰局,儘管今年消費性電子面臨景氣寒冬,但摺疊機卻逆勢突圍,有投顧分析,預期全球摺疊機明年出貨,將年增55%至3430萬支。
    2023/12/15 23:01
  • 阿根廷新總統大砍支出、放任披索貶值 預告要過苦日子

    阿根廷極右派經濟學家米雷伊就任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直白地告訴民眾:苦日子要來了!米雷伊認為阿根廷的經濟必須進行極端的「休克治療」,上任才兩天,他就宣布大砍政府支出,還放手讓披索貶值將近一半,主要目的是刺激出口;但此舉也會加劇通膨,目前阿根廷的通膨率已經衝破140%。
    2023/12/14 20:00
  • 水攻哈瑪斯!以擬抽海水淹地道 加薩地下水恐鹽化

    以色列為了將哈瑪斯逼出地面,上個月就在加薩架設五座大型幫浦,計畫在幾周內將哈瑪斯的地道淹沒,不過初期會先進行小規模測試。加薩200萬居民大多仰賴地下水,以色列在地道灌海水,勢必加劇地下水鹽化,未來恐怕好幾個世代都無飲用水可用。美國力挺以色列的立場堅定,但以色列不願人道停火又持續猛轟加薩,也讓美國總統拜登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頗有微辭,他說如果納坦雅胡不改變,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12/13 20:00
  • 氣候變遷加劇 美報告:北極2023迎來史上最暖夏天

    根據美國官方今天公布的報告,北極地區在2023年迎來紀錄史上最溫暖的夏季,這是人為氣候變遷加速的結果;氣候變遷正在將生態系統和賴以生存的人類推向未知境地。
    2023/12/13 12:44
  • 周海媚不敵「紅斑性狼瘡」離世!醫曝勿碰3食物 下肚病情恐惡化

    香港女星周海媚工作室在昨(12)日晚間發聲證實,周海媚已於12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好友田啟文日前也透露,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對此,林口長庚醫院也提醒,紅斑性狼瘡為免疫功能異常所致,而非缺乏免疫力,因此若食用「3種食物」的話,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加劇病情惡化。
    2023/12/13 07:59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國際搶「移工」大戰開打! 台灣被日韓比下去?

    隨著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狀況加劇,各行各業缺人的問題也在疫情之後,更加的浮上檯面,而想要用"移工"來補足缺口,也沒有想像中容易,因為看看國際上,不只台灣有缺工的問題,鄰近的日本跟韓國,更是祭出了比台灣更優的政策,要來吸引移工的投入,國際搶人大戰,正在開打。
    2023/12/05 22:58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緬北戰鬥升級 共軍中緬邊境演習畫面曝光

    緬甸北部的內戰加劇,一支從中國進入緬甸的車隊遭遇襲擊。中共解放軍25日起,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習」,引發國際關注。有分析質疑,中共暗助叛軍控制緬北,中共官媒批西方妄加揣測。
    2023/11/28 13:43
  • 每天灌3000cc水!健身男「腰痛血尿」罹腎結石 醫曝主因:塞住了

    有一名男子雖然平時固定健身,且每天的飲水量都有達到2000至3000cc,沒想到他在大約一個月前卻開始離奇腰痛,起初他還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疼痛感卻日漸加劇,甚至還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趕緊衝至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醫師在進一步詢問之後,推測該患者生成腎結石的關鍵,全在於他的「飲食習慣」。
    2023/11/27 11:40
  • 趙少康喊「票投民進黨」 全場空氣瞬間凝結急道歉:是拒絕

    國民黨正式確定由侯友宜、趙少康組「侯康配」參選2024總統大選,今(25)日兩人開始跑行程,替藍小雞站台。趙少康中午出席活動時,批民進黨執政讓兩岸風聲鶴唳、台灣貧富懸殊加劇,而當要趙喊話「票投國民黨」,卻口誤說成「明年選舉票投民進黨就對了」,讓場面瞬間安靜、空氣凝結,趙立刻改口道歉,「口誤、口誤」,是拒絕民進黨、票投國民黨。
    2023/11/25 13:08
  • 強聖嬰來勢洶洶 專家示警:未來三個月全球熱浪、洪水加劇

    今年下半年的氣溫幾乎月月創新高,秋天了秋意也才一點點,台大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就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預告強聖嬰來勢洶洶,未來3個月全球部分地區的極端氣候事件會加劇,且可能會有重大影響。
    2023/11/23 15:22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藍白合成仇!柯文哲「激動落淚」超懊悔 幕僚不忍全說了

    總統大選藍白合演變成藍白鬥,加劇兩陣營惡言相向,本刊調查,柯文哲藉民調誤差範圍「3%、6%之爭」找到破口,對於總統選局的態度已從一定要合,再轉為參選到底,以搶救簽下藍白不平等協議導致的內外誠信危機,試圖力挽狂瀾重建支持者信心。不過,柯營也直言,一旦藍白合破局,在雙邊基層逐漸互不信任的現況下,恐大大削弱在野陣營欲靠棄保贏得大選的效益。
    2023/11/21 08:49
  • 天冷不穿外套會感冒?醫師曝「致病真相」:爸爸媽媽都誤會了

    近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各地天氣驟降,許多父母都會叮囑小孩把外套穿上,還要注意保暖,才不會感冒,但小兒科醫師陳敬倫解釋,感冒並不是「不穿外套」才引起,這只是加劇感冒的原因而已。
    2023/11/20 12:23
  • 習近平否認武統台灣時間表 專家:中國在等待時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美國戰略與安全專家表示,顯示中國方面認為目前不是加劇緊張局勢的合適時機,同時在為未來採取軍事行動爭取時間。
    2023/11/19 11:20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此時此刻」蔡依林合唱主演群! 加劇中LINE帳號竟驚見Lulu

    都會影集《此時此刻》上線48小時衝到串流平台排行榜第一名,官方舉行線上演唱會,並同步直播邀請粉絲回味劇情,而演唱主題曲的蔡依林還與主演小S、林柏宏等人合唱。
    2023/11/17 14:18
  • 「高齡犯罪」逐年增! 賭博逾2成女比男多

    台灣邁向超高齡化社會,但替高齡者所設計的娛樂並不多,因此打麻將成了不少高齡者的社交休閒活動,但要小心觸法。根據近五年全國地檢署,執行六十歲以上的有罪案件中,賭博罪,每年都達兩成以上,而且有麻將協會,更以合法掩護非法,提供場所,讓賭客進行麻將博弈。精神科醫師指出,高齡者的社交孤立,會讓他們加劇對賭博的依賴。
    2023/11/13 23:02
  • 「小心貝魯特變第二個加薩!」 以警告真主黨勿作亂

    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加劇,以色列還嗆聲說,如果真主黨持續作亂,他們將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變成第二個加薩。另外埃及嚴格把關,能夠從拉法關口逃到埃及的人數有限,因為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不好,下個月又要選舉,不可能讓所有加薩人,逃往埃及。
    2023/11/13 22:18
  • 42歲熟男突右手癱軟不舉!竟是「6公分腦腫瘤」釀禍

    一名42歲男性,某天突然感覺右側身體不適,且右手變得很不靈活,連續3天過後症狀加劇,整隻右手都沒辦法施力,就醫檢查竟發現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大的腦膜瘤,趕緊進行開顱手術移除,所幸切片檢查也確認為良性腫瘤,且手術後隔日右手就可以舉起。
    2023/11/12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