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調機構估2024「平價摺疊手機元年」 賣最好的是「這款」


發佈時間:2023/12/1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3:08

近年來摺疊手機市場競爭加劇,各品牌大廠加入戰局,儘管今年消費性電子面臨景氣寒冬,但摺疊機卻逆勢突圍,有投顧分析,預期全球摺疊機明年出貨,將年增55%至3430萬支。

圖/TVBS

 
不用展開手機,在封面螢幕,就能點開Youtube觀看影片,輕輕一滑,直接啟動各式小工具,這款韓系摺疊手機,封面螢幕尺寸,從上一代的1.9吋,放大至3.4吋,以台灣來說,就以上下摺設計成市場主流。

韓系品牌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以目前來講,上下摺對應左右摺的,因為包括它的市場,價格的定位不太一樣,以台灣市場來講,上下摺的大概約佔8成,左右摺大概佔20%,上下摺的目前的市場,市場規模是比較大的。」

近來年摺疊手機,成為新藍海,韓系大廠在2019年,率先推出摺疊智慧手機,吸引各品牌加入戰局,中國大陸及美國急起直追,儘管消費性電子產品,面臨景氣寒冬,但摺疊式智慧手機,卻表現亮眼。

 
韓系品牌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台灣因為我們2020年才引進,所以目前在整個摺疊,我們大概也將近快兩成,在高階的市場,我們期待透過我們更多的,跟消費者的體驗溝通,可以把台灣的摺疊市場,進一步的再開拓。」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報告顯示,全球摺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22年1310萬支,預估今年達到1860萬支,年增42%,2027年更將破億支,占高階市場近4成,看好摺疊型手機,快速邁向主流,也讓大陸手機品牌擴大布局,研調機構IDC也預測,當地的摺疊手機市場規模,將在2027年接近1500萬支,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8%。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基本上對於中國的很多品牌來講,他們缺乏這些高階的產品,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因為它本身摺疊式手機,它在本身的形態上比較特別,所以會吸引到一些廠商,希望能透過摺疊式手機來刺激,以及補充他們在高階產品,這一塊的一個消費者的需求,包括OPPO、VIVO、小米,甚至包括像傳音榮耀等等,還有聯想,大概都已經慢慢很用力的,想要擠進這塊市場。」

而過去摺疊手機,接受度低,滲透率上升速度緩慢,就是因為受限於價格太高,如今品牌與零組件供應商,持續開發降低成本的新技術,市調機構就預測,2024年將是,平價摺疊手機的元年,主要是三星華為,入門級摺疊手機,售價約600到700美元,讓消費者更容易接受。

圖/TVBS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價格過高的缺陷,以及折痕上的問題,因為零組件廠商的努力,所以開始有進一步,慢慢的得到一些客戶,所以當然就開始吸引,一部分的消費者,慢慢進到這個市場。」

3C達人Tim哥:「如果是以今年所有的,摺疊機的價格來看,你可能明後年的話,它可能我認為,它最多最多的降幅,可以達到8000到1萬元左右,這是應該是已經是一個極限,但是如果是以這一種,所謂的小摺的話,它大概頂多再降個五六千,我認為已經是一個極限了。」

不過各家大廠,都推出摺疊手機系列,蘋果卻依舊停留在「傳聞」中,沒見到摺疊機的任何進度,外界就猜測,這與面板折疊後,會出現凹痕的因素有關,等技術成熟後,才會踏入這塊市場。
 

3C達人Tim哥:「蘋果會認為說,它還沒有達到,它最成熟的一個技術,所以它不會進來,摺疊手機這個市場,接下來30年,我覺得還是不可能,等這兩個關鍵的原物料,它可以更便宜的時候,蘋果覺得有商機,它才會真的進來。」

圖/TVBS

摺疊手機品牌大廠,持續在成本與外型上,努力優化,市場競爭加劇,產品實力也將明顯提升,未來摺疊螢幕手機,勢必成為各家手機大廠的,發展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牌#摺疊手機#三星#智慧型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