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i-Fi好慢?專家揭路由器避開「3盲區」 有效改善爛網速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9:51
專家點出3個常見路由器錯誤擺放位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點出3個常見路由器錯誤擺放位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邁入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時代,家中網路也逐漸從有線轉為無線。不過,民眾可能常遇到,自行購買Wi-Fi路由器擺置家中,收訊卻總是不盡人意;專家就指出,要擺脫這樣的「爛訊號」問題,民眾只要避開3處常見位置,正確擺置路由器能讓你恢復順暢網路,爽滑手機、平板。

更多新聞:台塑5千人進駐!內湖下班公車「班班爆滿」 員工怨等很久

 

Wi-Fi訊號差,讓人好難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英國網路供應商「Voneus Broadband」的首席設計師Hal Ponton指出,有3個常見的路由器擺放錯誤位置,常造成Wi-Fi訊號干擾:第一,就是擺放在電視機後方;其次,是擺放在書櫃當中;最後,就是擺放家中在比較角落的房間。

更多新聞:求職被問「敢吻我嗎?」 男子1動作神解!女面試官秒錄取

 
專家指出擺設路由器最佳位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Hal Ponton進一步解釋,Wi-Fi訊號的傳播就類似於「人體呼吸」的概念,阻擋到訊號,路由器當然不會因此「窒息」而停止運作,但能夠排除任何干擾來保持「呼吸順暢」,確實能使網速流暢。

Hal Ponton表示,擺放路由器的最佳位置,就是窗台上、桌面上等,使用者較能接近的地方;路由器位置盡可能避免造成訊號「穿透」,像是要經過一面牆、物體,或是受到電視機的電波干擾等,這些都會讓訊號受阻,使網速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型手機#網路#無線#Wi-Fi#路由器#收訊#網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31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