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划來這! SUP誤闖石門水庫客輪航道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8:58

桃園石門水庫,14日時有船長發現,竟然有民眾在客輪航道上划SUP,就怕發生危險,趕緊通報請他們離開;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遊客,而是前陣子剛進駐的SUP業者,他們當天是為了要場勘路線,都有事先申請,但因為不熟悉這塊水域,才會不小心誤闖航道,幸好沒有發生任何危險。

圖/TVBS

 
遠遠就看到各種顏色的槳板,漂在水面上,而一群人曬著太陽,划著SUP立槳,趕緊抓住夏天的尾巴,好好享受近期熱門的水上活動,但其實這樣超級危險。

一個兩個三個總共六個人,不只沒穿救生衣,他們所在的地方,甚至是在許多客輪會經過的航道附近。

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公會總幹事陳咪春:「我就有錄影跟拍照,馬上就通知保七(警方),我就打電話給保七,因為那個水域,是不能夠玩水上活動這些東西的。

 
14日時桃園石門水庫,有民眾划SUP,好像誤闖船隻航道的水域,讓經過的船長嚇得趕緊通報,就怕會發生危險,相關人員找到當事民眾,發現其實是最近進駐的SUP業者。

圖/TVBS

SUP業者:「我們領頭的那個人因為繞道的關係,所以他就走錯方向跨越了水域,這方面是我們的錯,我們也願意認錯願意受罰。」

業者當天雖然有向北水局申請勘查,但因為還有其他活動正在進行,加上不熟悉這塊水域的地形路線,才會不小心誤闖航道,他們提到當下並沒有發生任何危險,保七大隊來勸阻時,也就馬上離開了,而其他船長也遇過類似情況。

客輪業者:「這個危險性是有的,那我們希望說政府,如果有管道可以申請合法的話,那就劃一個區域,不要跟我們重疊。」

圖/TVBS

有船長解釋,船隻較高划立槳的人比較低,有時候沒注意到真的很容易發生危險,之前龜山島海域,也發生過類似衝突,不管是SUP業者還是當地船長,都能夠好好的協調取得雙贏,畢竟大家都希望能讓觀光產業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UP#誤闖#路線#海上活動#石門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