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重!學童書包重逾10kg! 教育局長「拎不動」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9:20

現在國小學童書包都多重?議員公布資料,說現在低年級書包最重達「9公斤」、中年級甚至來到「11公斤」,拿給成年人的教育局長揹似乎也有點拎不動,擔心學童未來成長期受影響,議員希望透過抽查書包、或減輕功課量,來減輕學童負擔。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vs.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量力而為,我也不希望您在揹的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

找成年人的教育局長,揹看看國小生書包,只見局長用手拎著,看似有些吃力,因為這書包,超過10公斤!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vs.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希望可以固定檢測書包的重量,也檢查同學作業減量的情形。」

 
根據何孟樺公佈資料,今年國小生書包重量,低年級最重9公斤,中年級14公斤,高年級11公斤,創五年新高教育局標準近2倍之多。

圖/TVBS

北市就這麼重那來開箱新北國小生書包,看到底裡頭都裝啥。

國小生:「裡面有外套,會放鉛筆盒還有作業國語課本,有時候我會帶一些畫畫的東西,或一些書去學校看。」

課本一本比一本還厚,實際測量重量大約3公斤左右,但女孩子個子嬌小,揹起來還是有些吃力。

國小生:「會駝背,(你也作業很多),(所以有時候書包覺得會很重)。」

作業太多或許是一個因素,畢竟國小還在成長階段,書包如果太重以後要怎麼長高?

圖/TVBS

 
台安醫院骨科醫師林佑璉:「7、8歲在發育的過程中,腰椎前傾程度大太會讓腰痛,若揹太重的包包他們又坐太久,會造成腰痠背痛,他們走路姿勢因為揹包重量太重,會容易往前,盡量把胸椎下緣對齊到揹包下緣,身體會比較浮貼到包包上。」

北市教育局強調,後續會抽查各年級書包重量,盡量減少作業及改變型態著手,學童成長關鍵期,健康可不能被書包壓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書包#學生#太重#成長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07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