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營33年!心靈機構遭學員控 涉性騷、暴力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莊鎧毓 陳盈仁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51

經營33年的心靈成長機構,被指控涉及多項違法!多名成員出面指控,說兩名機構的負責人,並沒有專業背景,卻還出書大肆招攬學生,課程費用最貴還來到4萬5千元,不准退費,也不能退出,而且在上課過程,有多名學員被毆打受傷,還涉及性騷,累計33人受害,不法所得超過4千萬,16日在立委陪同下已經按鈴提告。

圖/TVBS

 
所有人都坐在地上,圍成一個一個圓圈,只剩講師站在正中間,這是一所心靈成長機構的課程,可以看到他們看起來相當歡樂,除此之外,桌椅排排放,所有人做一排聽講看起來沒什麼異狀,如今卻有多名成員跳出來指控,機構涉及違法。

被害人:「7年課有很多奇怪的課程內容,分享性經驗,是未婚女性常被負責人說有心靈上的問題,活動中整個人被壓在地上背部受傷送急診,POP沒有道歉有很多人受傷。」

成員指控,課程中有人受傷,但機構未對此回應,還不只這樣。

 
被害人:「老師要求一群受過性侵害的女學生,逼迫打電話給性侵加害者道歉,另一活動中有人抽搐嘔吐沒有專業醫療人員保護。」

圖/TVBS

課程中被指控涉及性騷擾、霸凌,甚至還會出現醫療行為,而這心靈成長機構兩位負責人,呂姓和黃姓的老師也被控訴無專業背景,卻打著高額的課程一堂課甚至會來到4萬5,學生沒錢還會要求借錢繼續報名,而且不接受退費要退出的話就會揭露隱私,目前累計30名被害人受害金額超過4千萬。

律師紀岳良:「呂姓負責人有出書,鑽研心理潛能心理學,諮商數萬人次,典型使人誤解有心理治療專業。」

圖/TVBS

律師認為,對方已經涉及多項違法,在立委陪同之下,按鈴提告詐欺和0違反心理師法,至於遭指控的心靈成長機構,官網原本都還可以點開查看,卻在開記者會同時,連網站都呈現沒有回應。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騷#心靈#違法#學生#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