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停電!10天6次最長達15HRS 清大生受不了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0:03

清華大學最近頻頻停電,10天就停電6次,無電可用,想讀書,做實驗頻頻受阻撓,有些學生不是求助其他在外租房子的同學,有的更是直接住在旅館,停電幾乎都幾個小時起跳,全校大概有7至8成師生受到影響,原因是第二高壓站主電纜故障,預計29日搶修完成。

圖/翻攝自 DCARD

 
原本大樓通通開啟大燈,一瞬間黑漆漆一片,完全伸手不見五指,停電剎那,一陣譁然,充斥著抱怨聲,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清大學生:「啊!啊!啊!」

學生真的好無奈,清大最近頻頻發生停電事件,這幾天又秋老虎發威,無電可用,學生們生活、上課都不方便。

 
清大學生:「很熱,好像晚上或凌晨的時候有停電。」

真的好困擾,學生說不只冰箱的東西都壞光光,電器受損、報告沒存到檔案消失等等,不少住宿生只好協助租屋的同學,有些人更是直接住在旅館。

再加上期中考將近,想讀個書做個實驗,頻頻受阻撓,痛批校方不把學生當人看。

圖/TVBS

清大學生:「系上的軟體,然後斷電的話,就沒辦法用這些軟體,有點困擾這樣。」

而清華大學在6月就曾經發生過全校大停電,只是這回頻率有點高,10月9日開始一直到19日,短短十天已經停電六次。

其中3次無預警停電,而一次停電幾乎都幾個小時起跳,最長長達15個小時,全校大概有7至8成師生受影響。

第二高壓站主電纜故障,校方進行改善工程還沒有改善完,施工期間暫時是第一高壓站電纜來供應。
 

為了避免負荷超載,校方也發信箱,希望師生能夠一起節約。

並在尖峰時段規劃區域,開放冷氣供應學生念書,即便如此,停電實在很痛苦。

清大總務長張祥光:「每年針對我們的電力系統、高壓電力系統,每年大概都有編列5至6千萬的經費,像這次我們主要放的主纜線,就是預定要2年後要把它放進來,但是因為這次這個停電斷電的事件,所以我們決定要提前。」

圖/TVBS

工程預計29日之前會搶修完成,但這就代表在完成之前,都有可能再度停電。

 
但最讓學生不滿的是,向校方反映,不僅沒有提出具體的補償措施,只寫了一封安撫信,繳了錢卻只能在外流浪,學生們很難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華大學#停電#學生#老師#校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48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