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50人用1間廁所 馬國3層樓隔78間「鳥籠房」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8:01
馬來西亞1棟3層樓建築被隔出多達78個房間。(圖/翻攝自中國報)
馬來西亞1棟3層樓建築被隔出多達78個房間。(圖/翻攝自中國報)

馬來西亞當局近日派員突襲位於該國首都吉隆坡的1處房屋,沒想到竟發現這棟3層樓的建築竟被改裝、隔出近80個小房間,同時居住環境惡劣、空氣豪不流通,甚至還有50人共用1間廁所的可怕景象,讓到場的官員直呼「毫無人性!簡直就是鳥籠!」。

 

 

更多新聞:網買iPhone被詐騙!19歲少女「怕被媽媽罵」竟輕生
 
中國報》報導,馬來西亞地方政府的發展部長倪可敏19日聯合消防單位突擊這段建築,發現其中第1層樓隔出38個房間、第2層隔成23間、第3層則是17間,總計改裝後有多達78個房間,同時房間完全沒有對外窗,且電路設置相當不安全,再加上隔間材料全是易燃的木板,若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此外,這些窄小的隔間中只有1張床墊、1個枕頭、1個燈泡與插座,且隔間外的走道相當窄,只能容納1人走動,且密不透風的房間瀰漫著惡臭、環境相當惡劣,尤其是被隔成38間的第1層樓,倪可敏推估共計有50至60住在此樓,卻只有1間廁所提供給住戶共用,衛生環境堪憂且發出強烈異味。

馬來西亞地方政府發展部長倪可敏。(圖/翻攝自中國報)


更多新聞:有片/男童險遭黑熊攻擊 英勇鄰居「這個動作」成功驅離
 
 
倪可敏提到如此惡劣的環境可能導致傳染病和火災,除了痛斥毫無人性外,還直呼「這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這是鳥籠!是難民營!」,更表示「業者為了賺取利益,不惜改造房屋的行為不僅涉及安全問題,還有人性問題,因此消防局將和政府單位聯手,共同打擊這些非法改造的租屋」。
 
目前不排除業者和房客皆來自緬甸,當局抵達現場時業者已不在現場,據信已逃跑。同時由於這棟房子並未獲得吉隆坡市政局的批准,倪可敏呼籲業者自首,若被定罪可判處最高5000令吉(約新台幣3.39萬)的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來西亞#吉隆坡#突襲#建築#居住環境#空氣不流通#共用廁所#發展部長#隔間材料#鳥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205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