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仔褲到底該不該洗?Levi’s執行長曝獨創「奇葩清潔法」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4:15
牛仔褲是每個人衣櫃中的必備單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牛仔褲是每個人衣櫃中的必備單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牛仔褲究竟要不要洗始終是個難解的問題,就連龍頭品牌「Levi's」的執行長伯格(Chip Bergh)2014年也曾坦言「牛仔褲永遠不用洗」,不過他近期受訪時除了否認過去的言論外,還透露自己超獨特的「牛仔褲清洗法」,超奇葩的作法瞬間引發熱議。

牛仔褲品牌「Levi's」執行長伯格。(圖/翻攝自Twitter@Bubblebathgirl)

 

更多新聞:牛仔褲退燒?年輕人改穿「這3單品」 網認證:舒適又透氣
 
伯格上個月接受《CNBC》節目採訪時澄清「我從來沒有說過不用洗牛仔褲」,並說道「真正的牛仔褲迷、真正熱愛牛仔褲的人會告訴你永遠不要將它放入洗衣機」。
 
根據牛仔褲愛好者的說法,清洗牛仔褲會影響其形狀和顏色,而完全不洗牛仔褲會透過摺痕和暴露在外頭的環境中來改善其外觀,甚至有人聲稱「不洗可以延長牛仔褲的使用壽命」,因為這樣做可以防止牛仔布纖維磨損,磨損可能會導致破洞或撕裂。
 
 
與此同時,伯格強調自己不會讓牛仔褲變得骯髒、噁心,他透露「假如我把咖哩濺到牛仔褲上,我還是會把它清理掉」,但他不會將褲子放進洗衣機,而會選擇親手、局部清潔髒掉的地方,伯格補充說道「如果牛仔褲變得非常噁心,那我會直接穿進淋浴間清洗」。

牛仔褲的清潔問題時常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白T+牛仔褲」穿出高級感! 造型師授1細節是關鍵
 
伯格解釋道「我會在淋浴時穿著牛仔褲,並用肥皂仔細地清潔它們,就像在洗身體一樣」,並指出「洗滌牛仔褲其實是造成衣物碳足跡的主要來源,尤其是牛仔布產業在生產方面就先消耗大量的水,消費者清洗產品的次數也會導致碳足跡增加」。
 
此外,若次擔心長期不洗牛仔褲會孳生細菌,伯格則建議「把褲子放進冷凍庫,藉由低溫來去除異味和殺死細菌」。
 
針對伯格提出的方法,美國德拉瓦大學微生物學家凱里(Stephen Craig Cary)就提出反對意見,他表示「即使牛仔褲上只有1種細菌存活,當牛仔褲回到常溫時也能重新繁殖」,並強調「因此我建議你要麼把水溫提高到攝氏121度並持續至少10分鐘,否則乾脆洗了它們!這無疑是節省能源的最佳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牛仔褲#Levis#清洗#訪問#洗衣機#淋浴間#肥皂#碳足跡#污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6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