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奈米遭三星打折搶單?劉德音:客戶看技術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5:24

2奈米搶單戰提前開打了嗎?外媒報導指出,三星亮出折扣牌,爭取輝達等大廠訂單,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3)日出席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霸氣回應「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而關於1.4奈米廠在何處落腳,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中市已落袋,然而實際詢問劉德音,卻快閃閉口不談。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vs.記者:「三星這個2奈米就是有折扣價,您怎麼看這個部分,會不會影響訂單呢,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

面對對手來勢洶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對自家技術信心滿滿,其實台積電和三星,在先進製程領域競爭激烈,外媒更報導指出,高通要把高階手機晶片,從台積電轉到三星生產,而三星還亮出折扣牌,來爭取輝達等等大廠訂單,2奈米搶單戰可說是提前開打,不過另一頭1.4奈米廠,在何處落腳也成為關注焦點。

記者vs.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4奈米會在中科嗎?」

 
面對媒體喊話劉德音不說就是不說,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中市已落袋,中科二期150公頃土,幾乎都給台積電用,並透露是2奈米以下,全台最新廠,強調最新技術放這裡,台積電公司則表示,謝謝台中市政府的支持,將持續配合相關程序進行,另外關於台積電熊本廠,傳出2024年2月開幕,台積電也表示不評論傳言,而當媒體問到,怎麼看2024年的半導體景氣,劉德音終於願意開金口。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明年景氣我們也說了,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成長年,所以大家放心。」

其實13日是行政院重啟睽違12年的科技顧問會議,劉德音更時不時,和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悄悄話,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沒缺席。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我們站在產業的一些很多經驗,那提供大家做一個討論,希望做最後對的決定,幫助政府不要做不對的決定。」

圖/TVBS

半導體AI和淨零科技,各國積極布局,台灣如何維持領先優勢,是政府和產業的一大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台積電#訂單#技術#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9

0.2378